2016/11/19

辣動了味蕾跟神經 - 雲貴風

有天, 收音機一個節目講述屯門區, 屯門聽眾紛紛打電話到節目中介紹屯門的美食, 其中紅橋這小小的地社區最多人推介。

當中一間長期要排隊的米線引起我注意, 遂即問問屯門食友查看究竟。 屯門食友表示, 這間過期米線, 噢! 不, 是過橋米線 - 雲貴風, 味道不錯, 可以一試, 於是星期六中午就動身出發。

紅橋這偏離市中心的小小社區, 除上回光顧 過的拉麵外, 對這地區頗為陌生。 雲南米線隱藏於小巷中, 離遠見到門外聚集了一班食客, 幾乎就可以肯定食店的位置了。

小店佔地不多, 前後不足二十個位, 正值午飯時間, 需要等上段時間。 等候期間發現, 小店近日於元朗區新增了分店, 下回不想跨區覓食時可以到訪一下。





食店主打米線, 餐牌清一色都是米線, 並無他選, 非常專注。除一般餸菜的米線外, 還有小鍋、酸辣和麻辣選擇, 更有特別的配菜如: 豬頭肉、豬脷、豬肚、豬腸和豬潤等。



我喜歡食層次多點的酸辣, 就來一碗: 酸辣米線$27, 配菜選了腩肉$7魚腐$7
每碗米線自動配有酸菜、芽菜和韮菜, 而我卻把芽菜韮菜撇除。湯底有分5種辣度: 不辣、小辣、中辣、大辣和勁辣, 自命不吃得辣的我不敢越級挑戰,還是選擇小小辣。跟連鎖米線店的“執藥”不同, 小店是即煮, 要稍稍等一下才有得食。
幾乎滿瀉的湯和料頗為震撼, 尤其對我食量不大的人來說, 所選的腩肉非常之多, 差不多覆蓋整碗米線。

先嚐口湯, 因加入大量肉碎, 稱職的酸辣中帶點清甜, 比起一滴香的味精成分感覺少一點, 當中的酸菜可不少, 令整體更加惹味。雖然選擇了小小辣, 但越吃越辣, 加上酸勁, 簡直啟動了味蕾和神經!




腩肉, 肉偏多而脂肪較少, 我喜歡這狀態, 雖然沒脂肪附和, 但腩肉是腍軟且入味, 還有點嚼勁, 加上湯汁的帶動更加香口。難怪席上多是選擇腩肉。


魚腐是打邊爐的雪藏貨色, 不過同樣在湯汁帶動下, 吸收了酸辣精華而變得惹味。


米線份量十分之多, 雖然酸辣惹味得令人非常開胃, 但一人之力未能完成, 要分點給老公。 米線質感未是腍軟糊爛, 彈性中規中矩, 但每口也能夾雜點肉碎, 加上酸辣香, 不由得加點分數。


老公不喜歡吃酸, 於是叫了: 麻辣米線 $28, 配菜選擇了鹵水雞翼 $11
吃慣譚仔十小辣的老公就挑戰小辣。

驟眼看, 麻辣的湯底顏色跟酸辣的很相似, 喝下十分辣, 吃慣小辣的老公都說辣, 辣是有但麻就較弱, 幾乎被辣掩蓋, 讓人吃得冒汗, 後來的辣勁只能勉強完成。

米線份量感覺較酸辣那碗小一點。 質感同樣不糊爛, 保持一定彈性。

$11只有2隻雞翼相對下較為昂貴, 鹵水鹵得入味, 雞翼肥大肉厚, 算是值回票價。


麻辣小辣的辣勁非常, 有必要叫上杯凍飲, 幸好加$5就有一大杯凍檸茶。茶味是怎樣? 不曉得了, 辣已佔據那段記憶!


同是屯門製造的來貨支裝豆漿$7, 豆味雖不是非常濃郁, 但勝在冰凍和份量可以冷靜一下
顫動的味蕾。



味道和內容令我突然想起久未光顧尖沙咀樂道的米線店, 雖然水準未及那水平, 但價錢就有天淵之別。 位處屯門區, 米線質素是不錯, 至少那美味腩肉叫人留下印象。


雲貴風正宗雲南米線
店址: 屯門井財街15號金銘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