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2015 喪食台北 - 酒店篇(德立莊)

ASIA MILES 積分下年就到期, 但又不足以兌換兩張來回大阪機票, 唯有退而求其次 - 台北!
上一次遊走台北已是5年前的事, 只是一個鐘多點的機程之隔, 與香港截然不同的生活節奏, 是漫活叉電的不二之選!

兌換完機票即刻book酒店. 西門町的店舖比較晚一點關, 而且地點方便, 不論到台北車站, 抑或轉乘其他捷運線都很"就腳", 所以決定住西門町一帶的酒店. 可惜10月尾的酒店大多都已經fully booked, 最後於Expedia 找到這間與西門町一條馬路之隔的3星酒店"德立莊". 網站內的房間照片和住客comment 都不錯, 3晚連稅HKD$2275,平均每晚$750多, 
價錢很合理,而且只剩2間房 於是決定book這間!

德立莊酒店Hotel Midtown Richardson- 於2015年5月開張, 非常新淨, 有潔癖的我,這方面加了些分數!


酒店位於西門捷運站旁,位置非常方便, 而且有2個入口可進入, 一是西門站5號出口1分鐘到正門,但捷運出口要行樓梯. 


另一個是西門站4號出口,都是一分鐘到酒店, 而出口有扶手電梯, 有行李者建議用此出口.此入口較隱秘, 於7仔, 維格餅家隔離, 沒有門牌,牆身只有一張A4紙的酒店名, 經過一條長長走廊, 就可走到lift lobby.

好多人都以為G/F的counter做check in 的. 其實是禮賓部, 幫忙keep 行李.

Check in/out 都要到5/F 的櫃位. 

酒店設計簡約, 以黑白啡為主色調.

公共空間非常之寬敞, 令人覺得舒服.




每層的lift lobby 照明也很充足.

check in 於3pm 後, check out於11am前,  時間與大多酒店都一樣. 不過當日下午一點多到達時, 都給我們check in 並給予房間. (真好!)

原先是book elegant double room, 怎料upgrade 我們到deluxe double room, lucky~! 價錢其實差不多, 但房間大一點和有窗, 雖然窗外風景一般.

房間非常寬敞, 床也很大張很舒服! 這個價錢於日本訂的酒店連行李也開不盡呢!!


床隔離還有sitting area, 最適合外帶食物回酒店吃呢!

除了床頭有插蘇, sitting area 都有, 同一時間叉電話和相機, 完全無問題! 


房間的玄關位亦很大

基本設備: mini bar, 夾萬仔, 水煲, 即溶咖啡, 拖鞋. 房內提供免費wifi.




衣櫃位, 亦掛到不少衣服

到浴室了, 面積也很大呢!台灣有很多酒店的浴室都用上清玻璃, 而這間則用上油底玻璃, 如同行是家人或朋友,使用時不會太尷尬呢!
有浴缸真開心, 行完一日,可以浸浴relax 一下消除疲勞!





基本供應算是齊全, 不過都是用自己帶去的.


因為酒店新開不到半年, 很多設備都很新很乾淨, 服務亦不錯, 價錢不算貴, 地點亦很方便, 樓下有7仔,維格餅家, 康是美等, 西門町亦只是一街之隔, 又近捷運站, 德立莊是不錯的選擇!

酒店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秀山街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