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新手準媽媽】唐氏綜合症檢查@11W2D・政府醫院 VS Nifty

政府醫院的唐氏綜合症篩查通常於準媽媽懷孕11W至13W6D內進行,準繩度有80%。

之前於屯門醫院登記了,因安排了於下午的關係,老公請了半天假陪我去。於預約時間到二樓登記時,已經有十多個準媽媽在等候了,果然好多人生BB呢。



登記後會磅重、派發印有編號的流程卡和填寫同意書。


之後先叫一批準媽媽入房睇相關影片,講解檢查和結果的過程,大概15分鐘時間。

然後逐個等叫名入房做檢查,大等了25分鐘就輪到我了,比預期中快。

不是由醫生檢查,而是由助產士進行,不過助產士都好好心機,好細心。先是趟在床上幫BB照超聲波,豬包非常合作,好快好清楚就照到,醫院的電視螢幕都夠大夠清,助產士就開始講解BB的頭仔、手仔、腳仔和心跳,一切都正常,今次好清楚見到豬包整個人型仔,而且仲好活躍,手仔腳仔郁來郁去,好可愛~! 不過助產士就沒有講是男仔定女仔,之前做過功課說這次檢查院方是不會透露性別的,所以我們也沒有追問。只是這次照超聲波的相片沒有給予我們,早知用電話拍下啦~!

然後度頸皮,助產士分析了幾個角度和數據,做過功課,頸皮數由1mm-3mm是正常,如超過3.1mm就是高危,幸好得出的數據是1.9mm屬正常而院方計算出來的懷孕週期是12W,預產期是1月8日,跟私家的11W2D和預產期1月14日有出入,若果選擇於政府醫院生的話,就要跟院方的時間。

然後到另一邊排隊抽血,如果有問題的話會兩星期內收到院方的電話,幸好這段時間內都沒有任何消息。豬包又過一關,稍為放心一點! 


****************************************

其實爭紮了好一陣子,做不做私家的Nifty檢查,亦
問過其他媽媽輩朋友,她們都只做了政府的唐氏綜合症檢查,沒有做私家的,可能她們陀B時是35歲前的事,原本我諗住萬一政府的檢查結果有什麼差池才會到私家做Nifty,始終不便宜啊! 但老公放心不下,又話我是高齡產婦,又話政府唐氏檢查準繩度只有80%,還是做個準確度更高的會安心點。

網上做過價錢對比,Nifty大多都是由$4500起跳,而再驗多幾個Item的T21則貴一點要$8000,差不多是公價,出入不太遠,而本身的產科醫生有提供Nifty ($5000)和T21 ($8000),於是選擇到產科醫生那裡做較平的Nifty 。


Nifty 和T21都只需抽10ml血,不用度頸皮,相對方便很多,而且兩者的準確度達99%和99.9%。除了檢查到有沒有唐氏綜合症、愛德華氏綜合症和巴陶綜合症問題外,還可檢查到染性體相關的疾病,更可以準確知道BB的性別,不用等到照結構時才知道。





因為上星期的產檢已照了超聲波,所以這次只是抽血已而,很快就完成。抽血後7日醫務所那邊打電話給我,簡單的講解一下報告內容: 全部檢查內容都屬正常,BB的性別是: 女仔,而詳細報告內容則於下次產檢時再講解。

雖然$5000好似浪費了,不過得出一個更可靠,更安心的結果,還是值得的,邊個叫咁遲先生B呢! 而且豬包是女仔,而不是男仔啊~~上次照超聲波時真是手多多呢 (哈哈哈~~~!!) 知道是男仔時,又想豬包是女仔 (本身喜歡女多點啊!);當知道是女仔時,又希望是男仔 (因為老公是家中唯一男丁啊!),真是矛盾呢!! 不過男仔女仔都沒所謂,BB健健康康,開開心心才是最重要,相信也是每位作為準媽媽最希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