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新手準媽媽】8W6D - 第二次產檢

一個好的產科醫生的確很重要,不論是否找他接生也好,於懷孕期間的產檢、諮詢都有問必答,起碼能讓準媽媽安心一點。

之前那位婦產科醫生,兩次到訪都完全不能給予我信心和放心,於是找回一路替我做婦檢的婦產科醫生,網絡上對他的評價多數是"太商業化",不過怎也不及之前那位商業化吧?! 而且哪個醫生不商業呢? 再者找了他多年做婦檢,也算是不錯的,於是打電話去預約。



**

見醫生做產檢前幾日,早上如廁時出現便秘情況,因太用力而導致有流啡問題,嚇得我喊了出來,當然胡思亂想又湧現,怕會有什麼差池而失去豬包包,於是立即打電話給老公,他邊於電話中安慰我,邊從公司飛奔回家看看我,還說要不要到急症室檢查一下。

稍稍冷靜下來後,便詢問媽媽輩朋友們有沒有遇過流啡情況,原來很多懷孕中的準媽媽也會遇過這問題,也是頗為普遍的,如不是持續流啡,或伴隨有肚痛跡象,也不多太擔心,而且就算見醫生,醫生也做不了什麼,也沒有藥物可給,只是建議多點休息,不要走動太多,不要太操勞,保持心情穩定開朗而已。

聽完媽媽們的分析和講解,那刻真的安心了很多,亦幸好流啡問題只出現了一次,懷孕期間真的要多吃蔬菜、水果和多飲水啊~~!!

**

到第二次產檢那天,在醫務所等候醫生檢查期間,見到至少有8、9個準媽媽都是找這位醫生檢查,信心也再加強一點。


走進診療室,先詢問一些基本的資料,如:第幾次懷孕? 第幾胎? 有沒有吸煙等壞習慣?家族病例⋯⋯等等。


然後做照聲波檢查,又再與豬包包見面了~~

先是聽心跳聲,老公第一次聽到豬包包的心跳聲,他也說似肚子在嘰哩咕嚕,很搞笑呢!

然後量度胚胎大小,懷孕8W6D,胎兒2.17cm (又長大了一點呢~!),預產期是18年1月14日(比之前照超聲波時所預計的遲了3日)。


醫生從不同角度照,這次非常清楚見到豬包包的頭仔、身體和手腳,突然醫生說了句: BB有菇菇⋯⋯我跟老公都始料不及,因為很多人都說要20週才知性別啊,這刻會否太早呢?! 我不禁地笑說: 我喜歡女多點啊! 因為女錫媽媽多點! (其實打從心裡覺得仔女都無所謂,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就可以了!!) 醫生再補充: 性別現階段只可confirm40%,到20週就可確定餘下的60%,即是說還有變數呢。



照完超聲波後,再問醫生其他問題,醫生都很詳細地解答:

我: 幾多歲才屬高齡產婦?
醫生: 凡過了35歲於醫生眼中都是高齡產婦。

我: 即不是宮外孕了吧? (說畢也覺有點愚昧)

醫生: 好明顯不是啦,宮外孕的case是一萬分之一才有的,所以放心。

我: 前幾日有流啡情況,對BB有沒有影響?
醫生: 流啡發生幾多次?(1次) 有沒有持續?(沒有) 那問題就不大,不用太擔心,記得多吃蔬菜水果和多喝水。

我: 肚同胃有時會唔舒服,囉囉攣,又是否正常?
醫生: 懷孕期間會因子宮擴大而影響腸和胃等內藏,所以會有不適情況,開定些胃藥和維他命,有需要時才吃吧。

我: 之前做Body Check 你Check到我有甲亢,之後看過專科,吃了藥痊癒了,但,對BB有影響嗎?

醫生: 那是兩年前的事,期間你又沒有再檢查的話,最好抽血再驗驗。(然後詳細解釋甲亢對BB的影響⋯⋯)

最後主動給了我懷孕證明信,著我11W-13W內到政府醫院排期照Oscar (唐氏綜合症篩查),亦可考慮做結果更準確的T21或Nifty,還給了我幾本有關懷孕的書籍回家看看。






15分鐘的檢查和諮詢收費如下:
Consultation Fee⋯⋯$480
照超聲波⋯⋯$300
胃藥、維他命⋯⋯$150
抽血驗血(for甲狀腺)⋯⋯$600
埋單: $1530,單項收費比較,比尖沙咀那位更便宜,雖然沒有光碟,只有黑白超聲波的相片,但付款時也付得甘心爽快一點呢!


這次產檢令我非常放心又滿意,起碼醫生不是網上所說的"太商業化",相比之前那位,每個問題都解答得很詳細,所以餘下來的產檢我也放心交給這位婦產科醫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