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紅葉落索的時候 - 大棠郊野公園

剛剛踏入2016年, FB即被紅葉洗版, 地點不是日本長野縣的輕井澤, 亦非京都的神社寺院, 而是元朗的大棠郊野公園! 11月頭到過大棠, 當時紅葉仍未紅, 估不到兩個月後, 樹葉已換上另一隻顏色了. 經過大量洗版後, 周末定必人頭湧湧, 於是趁平日的早上, 遊人不是太多的時候, 到大棠賞紅葉. 

雖然是平日, 行山的人原來都不少. 亦低估了睇紅葉的人潮. 

沿途見到的鮮橙色炮仗花, 大大粒的奇行種松果.



並非整個大棠郊野公園都有種植楓樹, 公園內有好多樹木仍是墨綠色的.

走一段路就可到達楓香林.



見到幾棵枯黃了的樹, 心想紅葉應該不會那麼早結束吧?!


看見這青蛙牌, 表示楓香林就在前面.

楓香林前的小山坡, 幾棵變黃了的小樹, 樹葉差不多七零八落, 不過遊人都爭取拍照機會.












到達楓香林,入面十隻手指都數到的幾棵. 相信過了見頃時間, 只有少量紅葉看, 葉比預期的疏落,而且顏色亦沒有預期般鮮艷, 遍地都是枯乾了變啡竭的樹葉, 雖然有點兒失望, 都算是別有意境! 







陽光燦爛的日子, 站在紅葉下吹著微風,  抬頭望著搖曳的紅葉, 跟心愛的人一同賞楓, 確是很浪漫的事.






坐在楓樹下吃著早已準備的麵包做午餐, 別有一番風味, 旅行又豈少得"picnic"呢! (哈哈!!)





走過楓香林, 再向前走一段路, 賞楓的路就差不多行完.






去不到日本睇紅葉時, 到大棠望梅止渴, 拍拍照, 漫步山間,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為2016年作一個健康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