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精緻蛋糕小茶點 - 聖安娜

從來買蛋糕和西餅大多選擇美心或東海堂, 貪其款式多, 時常轉新款外, 味道亦是保證之選。 之前聖安娜與Rilakkuma聯成推出的產品, 我的焦點都是落於換購的陶瓷碟上, 醉翁之意不在酒。 今次經過, 竟發現品牌也悄悄地多了很多選擇, 而且賣相蠻吸引, 沒有外出的週末, 決定買幾件精緻蛋糕回家, 自製一個蛋糕小茶點。 


熊本熊的搞笑造型, 相信都不會陌生。 聖安娜近日聯成熊本熊推出了熊本縣草莓蛋糕系列, 紅加白這eye catching 的顏色組合, 最為吸引人注意, 任何惠顧更可加$69換購熊本縣草莓一包, 色澤紅潤的草莓蠻吸引呢!




是之前沒有留意? 還是多了選擇? 凍櫃內的西餅蛋糕造型較以前吸引!





來自熊本, 京都和沖繩的蛋糕小茶點。




瀛之草莓卷 $18
草莓蛋糕系列用上日本熊本縣新鮮直送的草莓, 除外型較為豐滿, 色澤紅潤, 散發誘人的濃郁草莓香味, 確是吸引。半磅和一磅的蛋糕份量較多, 兩個人較難吃完, 於是選擇細細件的草莓卷夢幻粉紅色加白色的精緻卷蛋, 與近期各大品牌推出的草莓蛋糕, 都可以一較高下!



忌廉與海綿蛋糕層次分明, 忌廉打得細膩幼滑, 甜而不膩卷蛋蛋味頗為香濃, 口感綿密鬆軟, 還帶絲絲草莓香味


除了面頭半顆草莓外, 卷蛋中間還附有草莓粒, 熊本縣的草莓鮮甜多汁,  口感還較結實爽口。唯一不足是草莓數量不多, 未能滿足! 香甜滋味與細膩程度, 這草莓卷較以往的餅食做得出色, 清爽口感, 啖啖吃出驚喜!


沖繩紫薯撻 $19
之前FB, IG被一片紫薯甜品攻陷洗版, 可惜還沒有機會嚐試, 這惹人喜愛的色調, 於凍櫃內啡色黃色的普通西餅中最為突出, 好! 就選擇帶你回家作茶點! 吸引的千層紫薯蓉外型, 正是來自沖繩紫薯的天然色, 精緻度比以往平凡的西餅更為吸引。


頂部加了丁粒蕃薯做裝飾, 甜甜的, 味道不錯

紫薯蓉滑溜溜, 入口倍添濕潤口感。而紫薯蓉下面是鬆軟的海綿蛋糕, 中間加入了紅豆蓉作餡料, 甜而不膩, 層次豐富不只外型有心思, 紫薯蓉帶天然甜香, 好一次的紫薯體驗! 底部加上了鬆脆香口的曲奇撻皮, 其實紫薯蓉的一層已做得很出色, 不用撻皮襯托已很滿足!



超軟戚風卷物 - 京都抹茶紅豆 $12
外型烘焙得不錯, 雖然標榜選用京都抹茶製作, 不過抹茶香味和回甘味稍為淡口一點。 




切開戚風卷, 戚風蛋糕佔整個卷物5份3, 蛋糕質感柔軟, 入口綿綿, 不錯。中間的忌廉成份不多, 不會太滯膩,內裡餡料份量相對地較少,  餡料用上的紅豆蓉亦較為爛身, 不過甜度尚算適中雖然不及日式甜品店來得難忘出眾, 但比起本土出品的卷蛋糕略勝一籌!



超軟戚風卷物 - 芒果忌廉 $12
淺黃色的卷物, 口感同樣鬆軟, 充滿綿滑空氣感。沒有牛油的香味, 感覺上較為健康一點



這款卷物的忌廉比抹茶紅豆的略為多一點, 忌廉軟滑細膩, 甜度適中。中間的芒果餡料雖然不是當造季節, 但味道酸酸甜甜, 沒有加上太多糖份, 不錯的, 而且份量有一整條, 已是值回票價!



感覺上餅店在力求創新, 美得多的款式, 吃得到的誠意, 值得一試, 看來以後蛋糕和西餅又多一個選擇之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