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吉列中的壽喜燒 - 吉豚屋

周末於深水埗的鴨寮街尋寶, 沒錯! 逛鴨寮街不是男人的專利! 女生也可以到鴨寮街尋寶, 而且所獲得的驚喜也不少呢! 

最後走到汝州街, 腳力已差不多耗盡, 於是找間食店休息一下, 順便吃個晚飯。 汝州街兩旁大多都是茶餐廳, 唯獨街尾有間吉豚屋, 光亮的招牌特別出眾。 之前食過元朗那間分店都不錯, 於是就選擇這間。



門口的食物模型亦是吸引。


由於時間尚早, 人不是太多, 不用等位, 店員安排我們坐於一角。 連鎖式的吉豚屋每間分店的裝潢隔局都差不多, 以簡單及光線充足為主。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清入面的運作, 亦給予潔淨的信心。



除了以往的吉列系列選擇外, 還有新推出的菜單, 是以豚肉為主的燒鍋定食, 並以豚肉山這名字作招來, 看照片的樣子蠻不錯, 試試也無妨。



豚肉山鍋有三款味道選擇: 麻辣鍋, 泡菜鍋及壽喜燒鍋。 天氣稍涼, 一邊燒著一邊吃, 當然要食日式的壽喜燒最為適合!


豚肉壽喜燒鍋烏冬 $69
豚肉果然堆砌成一座小山般, 名符其實的豚肉山! 店員把燒鍋於卡式爐固定後, 便開火煮滾湯底和食材。一般壽喜燒的湯都是帶甜的濃醬油, 這個湯也是甜甜濃濃的, 味道不錯。

配料除了一座小山的豚肉外, 還有雞肉, 韮菜, 芽菜, 蔬菜和大蔥。


鍋中的韮菜和芽菜如不喜歡, 可以在落單時通知店員不加進鍋中, 不過加了可以令整體味道更香濃。

豚肉雖多而且切得薄身, 還附有些脂肪, 但帶雪藏味, 這稍稍扣了點分數。

反而鍋中的雞肉較豚肉來得好味和入味, 沒有雪藏味之餘, 肉質還不錯。

傳統食壽喜燒會將煮好的食材蘸上蛋漿食, 所以食店也附上一隻生蛋, 不過為免肚痛, 還是加進鍋中一同煮熟較為穩妥。 增添的蛋花也不失風味呢! 

燒鍋還可以選擇配白飯或烏冬, 選擇了烏冬, 因為可以吸收甜湯的精華, 而且吉豚屋的烏冬也頗彈牙有嚼口, 不錯。



滑蛋吉列豬扒飯(梅) $49
每次都必吃的一項, 加上滑蛋的炸豬扒賣相同樣不錯!

表面的蛋漿於半熟狀態, 滑溜而帶點蛋香, 如果蛋漿份量再多一點就更好味。

這個價錢的豬扒竟然都有厚切! 而且肉質結實得來又多汁, 炸漿鬆脆又不太厚身, 做得不錯, 很抵食呢! 


米飯圓潤又有嚼口, 份量都很多, 還帶有洋蔥絲增加香味, 光食這個豬扒飯都很滿足呢!



蜂蜜蘋果梨茶 跟餐加$10
吃過甜膩的壽喜燒和熱氣的炸豬扒後, 來一杯暖暖的蜂蜜蘋果梨茶滋潤一下, 確是完美。 雖然只是加上$10, 但用料也很足很大杯呢! 甜度亦沒有過火, 恰到好處。




吉列連鎖店除了平價吉列飯外, 還有平價壽喜燒供應, 確是多元化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