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自製Pancake零難度 - 森永Pancake粉

曾幾何時 (現在依然),很喜歡吃麥記的熱香餅早餐,尤其塗上牛油、淋上蜜糖醬,想起也想吃啊~!

有天逛一田 (人妻得閒無事就會逛超市,哈~!),發現日本糖果零食製造商 - 森永出的pancake粉,包裝袋後教授的做法非常簡單,要加的材料亦非常小,於是就買回家試試。



材料:
森永Pancake粉⋯⋯150G (一袋)
(一包有4袋,每袋150G,每袋大概可以做到10-12塊pancake)

牛奶/水⋯⋯180ml
(第一次試全用牛奶,可能北海道3.6牛奶較厚身,做出來的pancake口感較實,之後試過一半水一半奶,和用全水,結果半奶半水的比例做出來的口感最為鬆軟。)


做法:
1. 把pancake粉和半奶半水伴勻,至無顆粒狀
2. 平底鑊用中火燒熱後,放於濕布上微微降溫,之後轉為慢火
3. 用羹把麵糊倒入平底鑊中,成一個圓餅形 (製成其他形狀也可以),大概一隻手掌的大小 (不計手指)
4. 待麵糊膨脹出現一個個小氣泡,約2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反轉煎另一面

5. 另一面大概煎1分30秒就完成,當然每個煮食爐的火力不同,而要預的時間都不同,建議先煎一小塊來評估所需的時間

6. 因應個人口味加入不用的配料就可以食用,最喜歡吃的Pancake口味,當然是塗上牛油和糖醬啦!!


包裝袋同時也有教授製作鹹食的Pancake,不過還是喜歡甜食的版本。作為假日的早餐或是下午茶都非常方便,味道也很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