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8W4D產檢@屯門醫院 +第一次胎動

因之前曾有甲亢的問題,所以健康院那邊就轉介我到屯門醫院繼續做產前檢查。原本排期差不多需一個月時間,登記後幾天就收到醫院打電話來,提早產檢的日子差不多兩星期。

產檢那天,先到日間大樓那邊的三樓登記處登記,之後到對面12號房驗自攜的小便樣本,然後姑娘幫忙磅重和量血壓,接著到等候大堂等叫名見醫生,這邊的流程比健康院快得多,亦無需等得太耐,浪費時間,非常好。不過以上三項檢測的結果同樣不會告訴準媽媽,沒有說是達標還是超標,更沒有說出每項的指數,唯有當合格了吧!




雖然同一時間有其他準媽媽一齊登記,因是跟之前排期時的籌號輪候,所以沒有分到來登記時的先後次序,大概等了一個鐘就輪到見醫生。


房內有一位醫生和一位助護,兩者都很年青。醫生所問的問題不太多,大多都是關於甲亢的問題。期間詢問了兩次醫生關於肚漲又崩緊痛的問題是否正常,她都是對著電腦Mon入資料,再追問下才說: 如果有規律性地痛和出血就要到急症室,我問何為規律性地痛,醫生重覆一次即是有規律的……算了吧,後日到私家醫生做產檢時再問問。(之後到私家產檢,醫生好詳細解答我有關的問題,完全釋除了我的疑慮,高下那刻立見。)

之後趟在床上檢查,助護只用儀器聽BB的心跳聲,說心跳正常,同樣沒有超聲波照,之後醫生只是簡單的於肚皮上按了幾下,說沒問題就完成檢查,之前在健康院見識過這簡單的檢查,所以都不出奇,只是驚訝醫院的產檢設備同樣是落後而已,就連照超聲沒也沒有。

落床後,醫生問我開始胎動沒?我問怎樣為之胎動?醫生說bb在肚內郁動,我問會怎樣郁?醫生有點不耐煩地說會feel到的,人家第一次懷孕陀B,沒有經驗,又怎會知什麼叫胎動啊~沒有跟醫生爭拗下去,回去再問問媽媽group朋友吧。

健康院的資料是全手寫,而醫院是入電腦,同一準媽媽的data base 兩者是不通的,醫生看不到那邊的記錄,叫我自行打電話回健康院詢問飲糖水的時間(check妊娠糖尿),最後說要抽血再檢驗甲亢的指數,然後預約下次回醫院產檢的時間就完了今趟的檢查,見醫生的時間大概是10分鐘。



比起健康院輪候的時間快了差不多一倍有多,不用浪費時間是件好事,只是檢查的儀器跟醫生的質素令信心大跌,不禁令我和老公都重新考慮在屯門醫院順產,還是改在私家醫院順產這重大議題吧!

回去後立即問問媽媽group何為胎動,她們說好似搞肚痛咁個肚入面有風咁,郁郁下又不會痛,有些就說好明顯的知道亞B起腳踢,郁身郁勢,於是我叫老公貼著肚皮聽聽有沒有動靜,怎料突如其來的一下出拳,很大力的踢到老公面上,我倆都立即大叫:豬包郁啊~~~!! 第一次胎動就在這搞笑的情況下發生,只屬於我和豬包之間的聯繫和感應,
其實是很溫馨又很sweet的! (爸爸是不會理解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