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新手準媽媽】24W3D - 飲糖水檢測

俗稱飲糖水的妊娠糖尿檢測,一般會於懷孕期24-28週進行。如有妊娠糖尿的話需要見營養師控制餘下孕期的飲食,因為妊娠糖尿會引致高血壓、早產或肩難產等的風險,所以準媽媽們要小心注意飲食啊!

之前於屯門醫院產檢後,醫生就給了個飲糖水期比我,於懷孕24W3D檢查。因為預約便條上沒寫要注要什麼,屯門醫院產檢那位醫生也沒有說,唯有上網找找有沒有其他準媽媽分享,幸好發現: 記得前一晚12點後不要進食,只可飲水啊!

預約時間是上午9點,去到醫院E1已經有很多準媽媽在等候,幸好大多數都是來
檢測唐氏,實際要飲糖水的只有幾個,所以不用等太耐,登記後等叫名,然後到18號房。



先空腹抽第一筒血,之後根據姑娘所給予的時間,每相隔一個鐘後再回來抽第二和第三次血。因為這段時間都不可進食,加上抽了血怕血糖低會暈倒,姑娘建議不要周圍走,因為老公請不到假,今次只有自己去,還是乖乖的坐在等候區。


然後連續飲兩杯看似清水的超甜葡萄糖水,飲後可用水漱漱口,
姑娘話要盡快飲完,我前面兩個準媽媽都好快飲完出番去,但因為下一子要飲兩杯嚴重超標的糖水,我都要慢慢來。有很多準媽媽都話杯糖水好難飲,好在平時本身是喜歡吃甜食的甜魔,反而沒太抗拒,不過都嫌這杯糖水甜。


姑娘說如果飲後嘔番出來,就要再約時間再飲多次,我不想再來第二次,所以無論如何 - 死忍! 期間有位同樣飲糖水的準媽媽忍不住嘔出來了,測試失敗了當然是喊晒口,姑娘都上前安慰,並要重新約時間,慘! 準備去飲糖水的媽媽緊記要預備嘔吐袋和mask,以防萬一啊! 亦有準媽媽話自備檸檬加到糖水中會好飲一點,還是問清楚姑娘會比較好。


有準媽媽group的朋友分享,到健康院飲糖水,只需飲一杯糖水和抽兩次血 (屯門醫院要飲兩杯糖水和抽三次血),怕甜怕抽血的準媽媽都紛紛表示要改到健康院測試呢!

幸好豬包包十分聽話,這段時間很合作,順利過渡飲糖水和抽血這關,大概11:45就完成了可以回家,而報告則會在下一次回屯門醫院產檢時講解。



雖然平時早餐大概十點幾十一點才食,晏食對我來說沒太大問題,只是其他做完測試的準媽媽都說會暈暈地,加上抽了三筒血,天氣這幾天又非常酷熱,自己做完測試後沒有不適,不過為安全起見,還是吃塊早已準備的包包才離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