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有著叫人回味的魔力 - 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

到過東京旅行的朋友, 一定對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 這必買人氣手信品牌不會感陌生。 手信列除了香蕉蛋糕外, 這家的牛奶芝士曲奇就是最受歡迎, 之前更選為十大手信之一。

創立於2011年的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 以北海道牛奶結合歐洲各地的食材, 把新舊融合造出各種美味甜點。

之前更進註香港, 開設全球首間海外分店。 繼於西貢和上環開店後, 選擇於屯門開設第三間分店。 落地短短幾個月就能開三間分店 (未計之前已完結的Hysan Place pop up store), 受歡迎程度可見一二。 除此之外更加承繼日本營銷手法-“期間限定”, 於屯門店售賣全球獨家的抹茶芝士餅!

雖然選址是偏遠的屯門區, 不過分店就是近在咫尺, 對於居住屯門元朗的嘴饞人簡直是喜訊, 不用長途跋涉就可以品嚐到! 分店同樣以pop up store形式空降於屯門市廣場中央大電視下, 位置非常易找, 更與Paul Lafayet為伍。


光亮亮的標誌性牛頭logo很可愛, 令人更易認出。


屯門店與其他分店售賣的是一樣, 除了人氣“海鹽芝士曲奇”和“蜂蜜芝士曲奇”外, 還有"牛奶芝士餅"跟"艾登芝士蛋糕", 當然不少得期間限定的"抹茶芝士餅", 唯獨番茄芝士曲奇仍然欠奉 。







抹茶芝士餅每日由下午1點起供應, 見“限定”二字, 立即成為抹茶控/ 港人秒殺搶購之選, 未到收工時間經已售罄! 不想失望而回, 轉投選購另一款經典熱賣商品, 每日新鮮由日本直送到港, 限量5-60個但已所剩無幾的"牛奶芝士餅", 望梅止渴一下也好。




牛奶芝士餅 $190
芝士餅需冷藏, 回家後放入雪櫃作飯後甜品, 而且保存期只有兩天, 相信這也不成問題呢!

包裝真是保留了日本人的一絲不苟, 先要由保溫袋取出淺木色圓盒, 打開盒蓋內有一層黃色牛油紙包著, 除去牛油紙, 還有一層膠片和膠蓋! 站於現今大議題的環保角度來說, 確實有點over了!




包裝內附有建議的三種食法, 因應由雪櫃取出後攤放的時間, 而有雪糕, 慕絲和日式蛋糕三款不同的口感。可惜我是比較性急的人, 面對美味蛋糕但要等上兩,三小時來, 方可品嚐不同的口感, 我真的做不到! 切開不消十五分鐘已吃光了!


牛奶芝士 - 嚴選法國芝士加上北海道忌廉芝士, 再揉合北海道牛奶製造而成。從橫切面看, 上層是牛奶芝士慕絲, 下層是忌廉芝士, 還有外層薄薄的蛋皮, 蛋糕直徑得四吋, 非常精緻!


原以為雪糕口感如平時那種非常硬身的就錯了!手起刀落, 芝士餅很軟滑, 幸好切口很平整, 沒太影響外觀! 



芝士餅質感很細軟幼滑, 上層的牛奶慕絲入口即溶, 每口都充滿濃郁奶香味。

下層的忌廉芝士密度較高, 慢慢滲出濃厚的芝士鹹香, 忌廉芝士打得很幼細一點都不覺得膩口。

外層的蛋皮帶有淡淡的蛋香味, 錦上添花。


起初食的時候口感頗像半凝固的雪糕般, 其後邊吃邊影相, 放耐一點後口感亦變得綿綿軟滑。



外型簡簡單單, 卻有著叫人回味的魔力, 雖然$190只有四吋大, 偏貴了一點, 亦值得一食, 因為至少不用由日本左顧右顧地把蛋糕hand carry帶回來! 期待品嚐抹茶芝士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