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爭艷 - S2 Kitchen

吸引我來S2 kitchen的是媒體上見到的海膽杯, 用酒杯盛載賣相漂亮, 要食當然要跟識食的前來。

小店位於石板街斜路, 門口被排檔遮蓋而變得有點隱蔽, 大紅燈籠高高掛, 反而更有新宿橫街的居酒屋味道。 




食店小小, 沒有華麗的裝潢, 平實氣氛卻適合三五知己放工後來個happy hour! 一行七人霸佔了食店的一角





日本人的日本菜喜愛由淡味開始, 先來沙律清新一下口腔。
金蘋果蟹籽沙律 $128
先來一個沙律前菜。 用看似是梨的日本黃金蘋果做器皿, 取於斯用於斯, 淘空蘋果後, 將蘋果肉切粒混入蟹籽, 青瓜, 提子乾及麵包糠等材料, 清甜爽口, 清清味蕾來迎接皇牌菜!




三文魚他他海膽沙律 $138
近期大熱爭相換購便利店的法國廚具, 竟然日式居酒屋都用上? 橙色生鐵煲內不是什麼熱食, 而是海膽沙律! 打開煲蓋, 一大坨海膽就鋪設在沙律面頭, 柔軟鮮甜,  伴著車厘茄和火箭菜, 紅黃綠的色彩令人食指大動! 再混和鋪於下面的他他醬, 三文魚片, 梨子和蔥段, 另一不錯的清爽前菜。





流心米通和牛漢堡 $68/2件

七彩米通波波下包著和牛, 最入面竟然藏了一隻小小的鵪鶉蛋! 脆口的米通份量多, 掩蓋了下層的和牛肉, 有點吃不出來, 感覺有點浪費呢! 而且被流心鵪鶉蛋搶去了風頭, 成為這道小食的焦點。





芝士魚餅 $68
很喜歡這度實而不華, 但又有內涵的芝士魚餅! 魚餅上檯時仍保持微暖, 魚餅燒過後很香口糯軟, 內裡的芝士仍然是半流質狀態, 很好吃呢!





前菜小食過後來一個什錦刺身併盤!


特上吞拿腦天 - $98/塊
腦天即是藍鳍吞拿魚腦上小小的一塊肉, 每條吞拿魚只得兩小塊, 來得矜貴, 而口感很柔滑, 比拖羅的魚脂質感更要香膩細密, 很不錯!

鰤魚 - $68/
如果說吞拿魚是日本人的開年魚, 那鰤魚就是日本人婚嫁時過大禮的魚。鰤魚名字較陌生, 但如果說是油甘魚可能較為親切! 鰤魚是野生, 而油甘魚是養魚味濃郁魚肉肥美, 同樣不錯!

深海池魚 - $25/
池魚肉質嫩滑, 爽口感, 入口芳香很討好

彷彿 - $368/條
清淡而不膩的口感, 肉質有彈性

剝皮魚 - $268/條
白色一片片, 晶瑩剔透, 肉質細嫩, 帶著新甜的味道





S2海膽杯 $438
其中一個主角出場, 一上檯大家都嘩然, 而嘩然是給超豪華的賣相! 


用優雅香檳杯盛載八層用料: 魚籽醬加上海膽, 蟹肉, 三文魚籽, 拖羅蓉和紫菜等。可不是便宜的一杯, 但當逐層食下去, 就知道價值所在。每一羹都享受到不同食材帶來的鮮味道, 柔軟的海膽於口內留有鮮甜的著跡, 爽口魚籽的鹹香, 入口即溶拖羅蓉, 帶鹹又甘的紫菜, 觀感口感都很豐富的一道。





築地雙層丼 $208
近來很流行的刺生二段, 賣相精緻, 又是拍照之必選! 很豐富的魚生刺生, 一片片的鋪於上層, 食材新鮮, 每片刺生都鮮甜。下層的壽司飯加入了青瓜和蒟蒻, 餵飽相機之餘, 肚子也很飽滿!





創作威化杯 $78
櫻花造型的威化杯, 賣相漂亮, 別以為炸櫻花是陪襯, 其實也可以吃下的! 紅色的小磚, 起初以為是豬紅, 其實是口感滑滑的蒟蒻, 再加上海膽豆腐和海膽, 內外都兼備 !






海膽威化壽司 $58
非常精緻可愛的賣相, 看外表原以為是甜食, 咬下原來是鹹的! 鬆化的葫蘆下包著海膽, 海膽豆腐, 帶子, 還有鹹味的來源: 芝士! 內外都不錯的一款創作菜式






居酒屋離不開要點串燒, 凍食後來一回暖胃熱食!
柚子醬燒白鱔 $98/串
淡淡的柚子味道, 加上軟滑的白鱔肉, 連同燒得脆口的表皮, 不錯。




串燒白蘑菇 $38/串

燒過後的蘑菇仍然多汁, 略嫌燒的程度可以再加強, 令蘑菇可以再乾身一點 !



串燒醬茄子 $38/串
用上麵豉醬燒的一串, 味道濃郁, 茄子燒得不算太腍身




串燒日本四季豆 $38/串

原以為是日本大蔥, 原來是日本四季豆! 經烤過後表面稍稍留下焦濃的香味, 灑上木魚碎把四季豆的草青味掩蓋了。




A4宮崎蒜香和牛 $78/串
和牛肉質雖稱不上是上等, 不過腍軟多汁, 牛味頗香, 加上灑面的香蔥和蒜粒增加香味。





日本山口縣長州雞頸肉串  $38/串
燒雞軟骨吃得多, 燒雞頸又吃過沒? 一路以為雞頸這雞肋位不是多肉,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原來長州雞的雞頸是多肉部位 ( 此長州不是假日被迫爆的長洲, 而是來自日本山口縣的長州!) 燒後雞味甚香, 肉質彈牙, 吃下比雞軟骨爽口, 更比雞軟骨多了份肉感。




最後怎可少得甜品的環節? 居酒屋也有精緻美味的甜品呢!
焦糖多士 $68
最後來一個非常邪惡的總結-焦糖多士! 光看表面就知道有幾邪惡! 光令的外層就是元凶, 充滿濃濃的焦糖香味, 有長條跟切件, 脆卜卜的多士, 帶有肉桂香, 實在好好味!!






士多啤梨雪糕粒
額外送上的士多啤梨雪糕粒, 微香的士多啤梨加上雲尼拿雪糕, 不錯。建議攤放一會才進食, 否則冰凍感覺直上大腦!



這頓豐富的居酒屋美食之旅, 飽肚程度達100%! 以為海膽杯是主角就錯了! 其他自家創作的菜式同樣爭艷, 吸引食客視線, 更取去了相機記憶卡不少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