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眼闊肚窄者慎入 - 三清洞摩西

香港興起的韓潮真是無孔不入, 席捲各階層, 先不論韓劇的荼毒, 單是韓食種類都已五花八門, 不再局限於韓燒, 炸雞。

來自韓國的辣炒年糕鍋店 - 三清洞摩西, 於韓國本土已有30多間分店, 雖然食店獨沽一味賣年糕鍋, 受歡迎程度, 繼於旺角開分店後, 最近再殺入銅鑼灣區。


用蘋果綠加上淺木色的配搭, 簡潔清新。 店內全由韓國人主理, 不識韓文也不要緊, 英語也能溝通得到。星期六的中午, 銅鑼灣店不用排隊, 不過都幾乎滿座。




香港的菜單與食法跟韓國店差不多, 先選辣炒年糕鍋底, 有五款選擇: 芝士, 海鮮, 烤肉, 部隊及雜菜。後選麵食及配料, 麵都有四款, 當中以韓國拉麵最為推介, 而配料則有六款, 更可額外加芝士, 芝士狂迷一定滿心歡喜! 最後還有炒飯, 炒飯也有兩種: 炒飯和芝士炒飯。


Lunch set menu 由12pm-5pm供應, 而晚市則要逐項收費, 計落午市好像來得便宜一點。




選了二人份量的Set A - $180
午市加$10可以多一款鍋底, 當然不會放過,  最後選擇了: 人氣芝士及烤肉年糕鍋。麵食: 韓國拉麵。 配料: 炸餃子。炒飯: 芝士炒飯。 另加飲品: 水$10, 芬達$15。

鐵鍋跟材料先於廚房內煮了一下, 上檯時用gas爐再煲滾。



鍋面灑了好多Mozzarella cheese, 非常慷慨, 每夾一下都可以拉出長長的芝士絲。 即食麵煮滾後就要快食, 煮得太久煮腍了會影響口感, 而每口即食麵都糾纏到絲絲的芝士, 非常滿足。 




湯內加了秘製醬料, 味道越煮越濃, 加上微辣的泡菜, 泡菜越煲越辣, 令年糕鍋很惹味, 大量芝士可中和湯的辛辣感, 而辛辣同時又解了芝士的膩口, 互相配合, 很不錯!

年糕好煙韌, 很有嚼口, 而且吸收了湯的精華, 更加滋味。

牛肉份量多, 味道不錯, 又不會過韌。

炸餃子放入煲跟材料一齊滾, 雖然失去炸餃子的脆卜卜口感, 反而吸收了湯汁的辛辣味, 好味!


配料還有魚糕。



黃蘿蔔這小吃, 中和了年糕鍋的辛辣感, 很好!




食完年糕鍋已非常飽肚, 此時店員送上鐵板芝士炒飯, 非常熱辣辣


配料有紫菜, 粟米和芝士等, 連飯一同炒香後, 味道四溢, 炒飯時芝士拉絲動作同樣少不了。


香濃紫菜味加上芝士味香噴噴, 吃過年糕鍋雖已很飽, 都要一試, 幸好炒飯份量不算多, 過一下口癮, 吃罷非常滿足。



飲品其實算是貴, 但又不喝不得! 一支水要$10, 一罐汽水也要$15, 幸好另外會再給一杯冰, 內有一片檸檬, 感覺上令票價值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