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伴菜出色 ﹣ 韓伴菜

作為人妻, 總不可以要老公餐餐都跟我在外頭吃, 總要有餐住家飯食才叫稱職呢! 自己的廚藝不是省油燈, 於是趁假期, 走到街市為準備一頓健康晚餐而戰。 

經過一間於又新街街市附近新開張的韓式小店, 白色的門面與左右隔離的老鋪相比, 形象頗為鮮明突出, 部分菜式照片於門外可略見一二, 可以看清合胃口才內進, 於街市作戰前的一人午餐, 就選定試試這間吧。


小店由幾位女士打理, 整潔乾淨, 以外賣形式為主, 不過另一邊亦設有小小吧檯以供堂食。 可是面對外面經過而探頭望望的街坊, 可能有些食客會感覺不太自在。


凍櫃內有不少韓式餐前小食, 全部都是小店自家醃製, 有常見的泡菜, 菠菜, 芽菜, 也有辣八爪魚, 甜薯仔跟甜黑豆也有, 選擇非常多, 每款分別設有三種大小及價錢。 期間見有不少顧客買回家作晚餐伴菜, 以後加餸可有多個選擇呢!



紫菜包飯用錫紙包著, 大大的一條, 不知長相是怎樣, 還是留待下次再試。


除了牆身的食物照片, 還有是日推介供選擇。



也不忘取張外賣紙回家, 以便下回外賣。





韓式蛋卷 $20
蛋卷一盒盒包好就放在收銀機隔離, 比一同擺放呈糊狀的炒粉絲, 賣相確是不錯吸引, 於香港韓國菜式中較少吃到的一樣小食。 

切成8件的蛋卷, 一件一口, 咬開更可見中間每層的蛋和紫菜夾雜, 蛋味頗為香濃, 中間除卷著紫菜外, 還有蘿蔔絲, 蔥絲等, 色彩繽紛亦很香口, 比辣泡菜來得健康, 不錯的前菜。





牛肉海帶湯飯 $52
另外點了一個冬日推介(冬天已經遠去了!), 附有一小碟泡菜和一大碗白飯。 

泡菜是自家醃製, 菜很爽口, 味道頗酸和辣, 落手頗重, 果然真材實料! 


牛肉海帶湯中的海帶份量很多, 差不多把牛肉也遮蓋了, 吃著滿口都是海帶, 海帶頗為滑身, 鹹度適中, 如果份量減少一點可使不至太膩口。 牛肉是薄切火鍋那類型, 不會過韌, 牛味反而一般, 加入了麻油和蒜片稍稍將味道加重。 飽滿果腹感重於味蕾享受的一道。




這次選擇的主食不及伴菜來得好味, 下次還是試試較大路的牛仔骨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