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落入佐敦的鯉魚門風味 - 飯飯店

鯉魚門, 三聖, 流浮山這些名字總會跟海鮮小炒掛上等號, 當中鯉魚門離家較遠, 甚少山長水遠走到那裹。 拜資訊發達所賜, 知道曾是鯉魚門飯店的大廚於佐敦新開了間小炒店, 身處市區都可以輕鬆吃到鯉魚門的佳餚。

食店位於遠離繁華的街道, 前後都沒太多食肆, 相對地較為突出, 品嚐時更能專心細味。

食店門外掛滿了獎無數的老闆背景簡介, 另一邊箱有生猛海鮮缸中游



內裡燈火通明, 一張張圓檯, 一貫小炒館格局的裝潢, 有上下兩層, 檯數不算太多, 坐得比較舒服




除了晚市的小炒外, 亦有提供午市套餐


一如其他海鮮飯店, 客人可以自來海鮮加工, 而且免收加一服務費。除了海鮮外, 小炒類的選擇亦不少




飲品最搶眼的莫過於用名為"單挑碗", 戰鬥碗"和"投降碗"的飯碗來喝啤酒, 若不是怕要吹波波, 也想"挑戰"一下, 豪氣的暢飲一番!




蜜椒脆德國豬手$168
近來愛上吃豬手, 無論中式西式同樣喜愛。 自己亦動手焗過德國咸豬手, 深明由解凍到焗起, 中間經歷的烹調步驟既繁複又多工序, 而且要花很多時間才可焗起隻靚豬手來, 如果要焗到豬皮食落脆卜卜又香口, 更要花上最少十二,三個小時來作準備。 所以煮出一隻好味豬手真是來得不易, 心機菜背後要付出花心思和時間呢!

而飯飯店的蜜椒脆豬手賣相已經十分吸引, 先將整隻豬手炸完再焗, 將肉汁鎖住。外皮炸得很香脆, 咬下發出咔嚓聲響, 惹味可口。

豬手經炸過後提升油膩香, 令皮下的脂肪吃起來不太膩口。焗後內裡保持肉汁豐腴, 豬味香濃, 肉美帶鹹香


付有炸過的乾蒜, 令豬手味道更加香口

伴上蜜糖黑椒醬汁沾釀, 別有一番風味, 個人覺得反而不沾釀蜜糖吃更好味。

一道非常美味的佳餚,  嚐後有喜出望外之感。唯獨豬皮攤涼後稍稍有點韌口, 要趁熱吃光呢!



和味雞煲 (半隻) $128

一年四季都是吃雞煲的好時候, 尤其晚上仍帶點涼意的時候。食店的雞煲有辣有不辣, 自問不敢挑戰又熱又辣的刺激, 因此選擇要不辣的和味雞煲。

煲滾後一打開蓋, 香味四溢, 大大的鍋裡放了滿滿的雞件, 花椒八角跟洋蔥等香料的濃郁醬汁, 味濃撲鼻, 單是氣味已經非常吸引。




雞皮入口滑溜, 而雞肉鮮甜嫩滑, 秘製醬汁將雞肉醃製得很惹味, 均勻地包著每件雞肉, 極度入味




繼而就是濃濃的花椒八角滲出來的味道, 醬汁濃度調得適中, 濃得來不會蓋過雞肉本身的味道, 保持雞肉的最佳風味, 令味道細膩有層次, 即使一路滾了一段時間雞肉也不會變老。這雞煲滋味非常, 好吃到停不了口。




干煸肉鬆四季豆 $68

這碟川菜傳統菜式四季豆含豐富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 健脾益胃。而辛辣刺激的菜式, 更有保健功效, 可以去濕、驅寒、暖胃, 好處多不勝數!

即叫即炒, 四季豆炒得十分均勻, 亦炒得乾身香脆, 控制得不錯混在四季豆中的肉碎也夠惹味, 干香辣爽, 開胃非常。雖然偏辣但焦香爽脆, 用來拌飯簡直是一流!


雖然是偏油膩的一道菜, 不過夠火喉又夠鑊氣, 美味之餘, 風味十足, 每一口都讓人直冒汗, 辣得過癮!


這回因為天氣反覆潮濕引致皮膚敏感而放棄品嚐海鮮菜式。之不過所吃到的每一道餸都是廚師付出過不少心機和汗水, 烹調出來別緻創新的菜式, 致力滿足每位食客的味覺, 加上價錢適中, 不是鯉魚門式"一頸血", 值得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