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黑色型格・豬手配啤酒! - Prost by King Ludwig

自己最喜愛的德國菜餐廳 - King Ludwig, 最近於翻新了的美麗華商場多開了間分店。跟尖東分店距離這麼近, 難道食店不擔心會分薄自己的客源嗎? 好奇心驅使下, 要去了解一番!

尖東分店的環境很有德國傳統風味, 加上有live band, 氣氛簡直是一流, 所以朋友們大夥兒慶祝生日, 都會首選那間。而美麗華這分店卻是走型格路線, 深色鋼鐵金屬色調, 結實的紅磚牆, 強力而簡單的線條, 濃烈德國戰後Bauhas style的重工業味道! 看來食店要來一個180度的形象轉變呢!



Prost是德文, 解作cheers的意思, 這分店是主打喝啤酒的嗎?! 尤其喜歡Bar檯那邊的設計, 大量不同種類的酒精和玻璃杯, 構成一個很吸睛的角落, 嗜酒的定必大喜。

另一邊半開放式的廚房, 看著廚師們將一隻隻美味豬手誕生的地方, 更是拍照的位置。

以另一種手法展示的馴鹿角裝飾, 格外有型!

這分店同樣有live band, 不過只限星期四五六供應! 沒有現場樂隊助興下, 環境氣氛仍然是吸引的!

想不到這麼剛強的室內, 竟有著浪漫的大型室外花園, 戶外座位雖然工程尚未完成, 但也不難想像在這浪漫的意境下用餐, 是多麼美好的時光, 令人期待! 而且停泊了一架下個月將會上映的美食車, 黑色型格, 貫切有型的路線。




雖然環境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但菜單大致上是差不多。





Maisel's beer $66

食豬手又怎可以錯過喝啤酒這個大好時機! 啤酒分有兩個size: 1L 跟0.5L。自問不是酒筲箕, 還是叫上0.5L 淺嚐一下吧! 今趟捨棄麥味較重的黑啤, 反而選擇了較light的Maisel beer, 清清甜甜好易入口, 又不怕喝多會有醉意, 好適合女生喝, 大啖呷一口冰凍啤酒, 配濃味德國菜簡直一流!



Emerald cooler $75

嚐了朋友叫的一杯夏日特飲, 主要有: rum酒, 橙皮酒, 青檸, 蜜瓜, 青瓜跟青蘋果, 粉綠色的造型, 令人聯想到蜜瓜雪糕, 不過入口卻有一股類似藥水的味道, 濃而較甜, 不太對我胃口, 想斯斯文文扮飲cocktail, 粗魯的我沒辦法, 最後還是粗豪的啤酒才是我杯中物!



匈牙利牛尾湯 $80

正式進入是晚的菜單, 先來一碗暖湯, 濃濃的紅椒味未飲已散發出來, 牛尾湯入口厚身, 每口都呷到微酸中帶紅椒的刺激, 很開胃, 除紅椒粒外, 湯料還有薯仔, 牛尾肉等, 牛尾肉煮得非常腍軟又有嚼口, 湯已是很不錯, 期待緊接下來的。





巴伐利亞煙肉及芝士碟 $175
很大堆頭的一盤前菜。分別有三款芝士, 由淡到濃地品嚐: jack cheese 是較硬身亦是較清淡的一款。而camembert cheese頗為軟身, 加上核桃食味道兩者很配合。Obatzda 這較軟身的芝士醬, 味道是三款中最濃, 將芝士醬塗在外硬內軟的農夫包食更加美味。



味道帶鹹的Q版pretzel餅乾比pretzel麵包圈多了份脆口, 最喜歡! 芝士的鹹香跟餅乾是最合味的配搭。 雖然沒有配上喝白酒, 但跟啤酒也是芝味無窮!


Cured Sausage牛腸乾身得來好香口, 甘香美味, 很重的煙熏味。Jellied Pork豬手肉片, 吃下豬味頗香, 彈牙不錯。

火腿片的鹹香味不錯。

豬肉腸乾身且有嚼口, 腸衣黏脆, 遠比中式臘腸來得更香口美味! 再來呷一口啤酒, 完美!



煙三文魚德式風味脆烤餅 $175

這片烤餅要趁熱食才可品嚐原汁原味, 餅底薄脆又帶香口, 味濃醬汁令烤餅不會太乾身, 配料有洋蔥絲, 煙肉和煙三文魚。加入的煙三文魚, 經過調味醃製很入味, 魚肉厚身肥美, 加上蕃茄仔乾的酸甜, 不錯的一軟一脆配搭。





德國腸拼盤配酸椰菜及燒薯、薯仔沙律 $280
食德國菜又怎可錯過德國腸。 由5款腸仔組成的拼盤分別有: 紐倫堡腸, 波子腸, 維也納腸, weisswurstBratwurst


Bratwurst味道最濃最好食, 燒過的腸仔衣很香脆可口。Weisswurst白色粗身那款, 由豬肉和牛肉碎製成的腸仔, 味道是五款中較淡身的一款。一孖兩條的紐倫堡腸, 用豬肉製成, 沒有經過煙的程序而直接煎香, 肉汁豐富, 加上香草更加香口。


維也納腸, 最長那款, 吃熱狗通常會選用這款長腸, 爽脆之餘保留了煙熏的味道。波子腸, 最肥仔那款, 腸如其名。除了肉外還加入了芝士的腸仔, 香口不錯。

腸仔沾上蜜糖芥末和法式芥末, 令味道更加香濃。加上燒過的薯仔和醃製過的酸椰菜做配菜, 好味又滋味! 另外用碗上的薯仔沙律, 腍腍軟軟很糯口, 錦上添花, 很喜愛!



脆皮燒豬肘配酸椰菜及薯仔$230

我最愛的豬手啊!! 吃過中式西式的, 始終最愛德國的! 每次到King Ludwig都一定要點上的名菜!
豬手豬腳就聽得多, 究竟豬肘是哪個部位? 德國豬手不就是豬手嗎? 其實德國菜的豬手是用上豬腳與豬髀之間的一個部位, 叫豬肘, 而英文稱為Pork Knuckle(菜單上也是用上這個名稱), 只是我們貫常稱之為德國豬手罷了!
看似是加大碼的豬手, 其實是豬肘的部位, 體型上確是龐大, 金黃的豬皮燒到脆卜卜, 非常香噴噴, 帶有啤酒的餘香, 豬皮酥脆到發出的咔嚓聲, 自家焗爐做不出這種聲效, 非常欣賞! 



皮下的豬肉醃得入味, 豬味甚濃, 肉質嫩滑多汁, 近乎完美! 提供的芥辣雖可把豬肉味道提升, 但本人較愛吃它的原汁原味! 將豬肉連同伴碟的酸椰菜食, 又是另一番味道, 酸椰菜更可中和豬肉的膩口感。伴碟的薯仔都有兩款: 炸的和煮的, 一個香口, 另一個帶酸酸的糯軟。豬手每次吃都希驚喜, 令人回味又百吃不厭, 不枉我對你一片的忠心耿耿!





烤德國雞配新奧爾良焗飯$195
飯粒吸收盡了烤雞的精華和味道, 帶點辛辣, 加上採用秋葵, 不單沒有潺潺口感, 反而增加醬汁腍口感, 伴飯吃好味。伴碟的原粒燒蒜頭, 做得蠻出色, 味道濃郁, 不論伴飯或伴雞肉都增強味道! 反而烤雞肉鞋身了一點。相比起豬手和德國腸拼盤, 這個焗飯稍稍遜色了一點。






火焰雪山配鮮果 $105
外型漂亮的甜品, 點火後更壯麗! 


平常火焰雪山是較軟身, 這座雪山的火焰熄滅後仍很挺身。

外面一層的忌廉帶有少許酒精味道, 和微微燒焦的糖漿, 入面是加了榛子粒的雲尼拿雪糕, 超級勁好食! 底部有莓子雪芭, 微酸感中和忌廉的甜味, 一流! 用上朱古力海綿蛋糕薄薄一片做底, 加上生果, 非常完美的甜品作終結, 很滿足!





份量甚多的德國菜式, 絕對是適合大夥兒開心共享。豬手, 德國腸保持水準不在話下, 尤其是甜品一環, 自己覺得是完美地摘下滿分。以後食德國菜又有一型格分店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