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再訪的進步 - 裕滿人家

復活節假期少不了跟家人茶聚這環節。 卓爾居多開了間新酒樓, 飲茶多個選擇, 原本都想嚐新, 可惜人太多, 人人都愛試新, 令輪侯號碼越取越多, 早茶分分鐘會變下午茶, 唯有乖乖就範, 走到地面一層, 以前常光顧那間 - 裕滿人家

多年前與家人常光顧, 但點心味道每況愈下, 鹽分都過多, 早就離它而去, 去到同場另一間, 這趟回來確實有猶豫, 就當給它多次機會吧!



酒樓另一邊的燒味部, 設有外賣服務, 頗受街坊歡迎


人人都湧到新酒樓, 造就這間不算多人, 也樂得坐得舒服, 點了的點心亦很快上檯。點心即叫即蒸, 送上時仍然很燙手






奶黃流沙包 - 中點
剝開麵團, 奶黃餡料流湧而出, 做到真流沙, 不錯。 奶黃味香濃稠身, 滋味不甜膩, 雖然奶味偏重了一點, 整體是不錯!




千層馬拉糕 - 中點
金黃色的馬拉糕鬆軟和彈性度不錯, 帶有微微的蛋香味, 表面的濕潤度都頗高, 有點影響柔軟口感。 加入了吉士醬, 形成五層分明, 賣相不錯, 甜度適中。



香茜叉燒腸 - 大點
腸粉皮算得上薄滑, 雖則不是明顯的彈牙, 裡頭的叉燒餡料份量很多, 隔著腸粉皮都隱約見到, 叉燒鹹甜適中, 除了芫荽, 還加了脆肉瓜, 增加健康感。



裕滿蝦餃皇 - 特點
蝦餃皮薄, 透視到內裡滿滿的蝦餡。 可能亦因為太薄, 一兩隻蝦餃皮爆開了, 露了餡料出來。 外皮軟滑不太黏牙, 蝦肉爽口彈牙, 撇開餃皮爆開, 味道是不錯。



荷香珍珠雞-大點
荷葉底下包著的餡料不算飽滿。 糯米有點硬身, 帶少許荷葉味, 雞肉粒跟豬肉粒餡料不算多, 味道一般而已。 



蟹籽燒賣皇 - 特點
灑面的蟹籽份量不留手。 豬肉味香, 肉質有彈性, 加上肥肉不多亦很香口, 不錯。




時菜鯪魚球 - 中點
鯪魚球彈牙, 沒有如傳統的加上髮菜, 取之代之用了蔥花, 灑上胡椒粉, 淋上豉油, 不錯。


藥膳浸雞腳 - 中點
豉汁蒸鳳爪, 鮑汁蒸鳳爪都是慣常食開的鳳爪款式, 藥膳雞腳還是較少於酒樓遇到。湯帶藥材味道, 還附上紅棗杞子等藥材, 味道也不錯, 差不多把湯喝光, 雞腳吸收了藥膳精華, 同樣不錯。


家鄉咸水角 - 小點
色水不太金黃, 外皮厚度中規中矩, 不過口感外脆內糯, 餡料的豬肉碎和沙葛, 鹹香可口。



蒜蓉蒸鮮魷 - 大點
魷魚大小切得算是平均, 一籠鮮魷份量都很多, 蒜蓉加上鮮魷沒有不好味的理由, 只是墊底的粉絲份量較少, 這才是吸收了鮮汁的精髓呢!



鮮竹牛肉球 - 中點
入口爽滑彈牙, 不過牛肉香味就較一般。 墊底的腐皮軟身得來有嚼口, 加上吸收了喼汁, 不錯。



脆皮燒腩仔 $88
燒腩仔皮頗脆口, 脂肪比例佔少數, 感覺上較健康, 豬肉味頗為香濃, 略嫌多鹽了一點。



窩燒鮑魚雞粒炒飯 $88
飯粒炒得頗乾身和均勻, 雞粒數量不是多, 但素鮑的踪影卻是難得一見。 加了美極來調味, 令味道彌補餡料的份量。



雖然某些點心偏鹹一點。 整體食物質素比之前都有進步, 是因為有競爭而進步? 還是更換了師傅? 那就不得而知! 到最後受惠的是食客的味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