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食得到的甜蜜浪漫Tiffany Blue - Scaredy Cat Ice Cream

色彩權威Pantone每年都會選出年度代表顏色,今年打破傳統地選了兩隻出來 - Rose Quartz 和 Serenity,簡單一點說即是粉紅色和粉藍色,於是時裝,彩妝,家品等都延伸這兩隻顏色蔓延到不同的產品上,就連甜品也湧現藍色雪糕來。

雖則藍色雪糕算不上是什麼新鮮事,在日本旅行時遇見的粉紅粉藍色雪糕何其多,香港的藍色雪糕亦由上年開始在Holly Brown,Initial Ice Cream Store, Check In Tokyo 等蔓延開來。

之前於IG見到Tiffany Blue的軟雪糕出現於元朗又新街,顏色非常夢幻,甜蜜又浪漫好吸引。晚餐吃過綿滑的滾粥後,需要一刻的清涼,剛巧雪糕店就在附近,於是順道嚐新去。


雪糕店面積雖小,只做外賣,亦吸引了不少食客光顧,尤以女生為多。除軟雪糕外,更有提供鮮果乳酪沙冰及曲奇夾雪糕等。




而軟雪糕是日口味: 海鹽白朱古力香檳提子乳酪兩種,更可選擇兩溝。原是為了Tiffany Blue衝著來,都是先嚐Tiffany Blue色的海鹽白朱古力吧。



之後選擇筒裝杯裝,雖然選擇杯裝可免費加一種topping,軟雪糕還是配窩夫筒食才是最滿足!加上新張期間,珍寶筒只售$23(原價$28),比迷你筒只貴$3! 你知點揀的!



老闆從雪糕機拉出三圈的藍色軟雪糕出來,當然是相機先吃!


第一啖入口,即時反應是雪糕車的雪糕味道!帶咸咸味道的雲尼拿味,相信是來自海鹽,雲尼拿味沒預期中香濃,不過質感頗滑,但乳脂比例亦較一般多,感覺有點厚身和膩口,而且溶化的速度亦很快。反而白朱古力的味道早已給海鹽咸味搶去,可幸是雪糕甜度屬適中。


窩夫筒保持到脆口感,但沒太有牛油的香味。整體一般,亦只怪我一廂情願地以為Tiffany Blue的雪糕會是似波子汽水的味道吧!


起初以為顏色是加入人工色素的化學物做出來,後來小店解釋是以法國藍雲尼拿油調製,所以做到Tiffany Blue的顏色出來。不過對這方面的認知不多,不容易分辨真是來自天然原味還是加工的口味,然而那獨特又甜蜜浪漫的Tiffany Blue 色調,最後重點落於FB/IG上呃like的動作已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