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修煉 - 拉麵天王

西菁街食肆臨立, 最近還加入了一間新的拉麵店: 拉麵天王。 總店設於紅磡的本地薑, 今回殺入元朗開分店, 叫得天王, 當然會令人有所期待, 期盼有著過人之處站於食客立場, 懶理天王定平民, 過江龍定本地薑, 只要是用心煮出碗好麵, 就是食客心中的天王! 且看看有什麼能耐於元朗這市場分一杯羹。

店外掛了一個大紅燈籠, 紅掛布, 加上木格仔趟門, 甚有東瀛味道。 


星期六的中午需要排隊, 因為店內只有13,4個座位! 大概等了10分鐘就可入席。 店內一貫拉麵店格式, 長長的吧檯, 師傅於後面為食客準備, 而食客們則於前面列席而坐, 等待開餐。



水泥牆身加上開放式廚房內的紅色磚牆, 紅加灰的搶眼組合, 加上店內放了不少日式擺設, 甚有味道



小小的嵌入式位置, 擺放著調味料和牙, 簡單的設計, 既省位又達視覺效果。 

就連筷子也刻上店名, 一絲不拘的細節位, 令人會心

檯上一小壺的辣芽菜, 於拉麵店是較少會遇上的, 味道頗辣, 嗜辣的應該會喜歡

麵店只提供4款麵食: 白天王, 赤天王, 黑天王和限定天王。 白天王($69)豬骨湯拉麵。 赤天王($79)香辣豬骨湯拉麵。 黑天王($79)即混入黑蒜油的豬骨湯拉麵。 而限定天王 ($89) 則由師傅因應時節和食材而推出的限定拉麵, 大約一個月會轉一次。



限定天王 $89
今回限定天王推出了兩款: 胡椒天王跟櫻海老天王。 時值櫻花季節, 以櫻花作為食材的食物相繼湧現, 不時不食, 當然也要湊下熱鬧!


碗面鋪滿了櫻花蝦刺身和蝦乾, 色彩很鮮艷, 跟海報中的照片也很對辦。 

先來一口拉麵的精髓 - 湯底, 用櫻花蝦提煉成的櫻花蝦油, 再注入自家獨門豬骨湯, 比起其他拉麵店的豬骨湯來得不太油膩, 入口未算厚身, 相對地也較為淡口, 雖然帶有蝦的鮮味, 但未算濃郁。 


櫻花蝦刺身數量非常多, 晶瑩剔透很爽口, 加上蝦乾的嚼口, 理應味道是鮮上加鮮, 可是比預期的較腥, 稍稍影響整體味道。 



除了蝦, 亦附上叉燒, 不是一大塊, 較為碎濕和薄身, 肉質都頗為腍軟, 口感還是不錯的。 

半熟蛋頗為入味, 蛋黃中間呈流心狀態, 不過邊位過熟了一點, 無損滑溜的口感, 不錯。


拉麵選了硬, 吃起來也是預期的軟硬度, 彈牙不錯, 不過份量偏少, 三扒兩撥已吃光。  

配菜除了紫菜, 椰菜外, 還有大量京蔥絲



黑天王 $79
還以為用黑蒜油精製的湯底會呈黑色, 顏色有點落差

吃過豚王的黑王拉麵, 印象深刻, 所以腦海中早已認定了用黑蒜油熬製的拉麵湯底都是味濃, 可惜喝下這家的一口, 味道偏淡, 蒜香味不太濃郁, 有點點失望。 


拉麵要了軟麵, 不過口感跟硬麵差不多, 不太有分別。可取的是同樣彈牙

這碗半肥瘦的叉燒, 同樣都是薄切, 不過脂肪比例較多, 亦帶來更香口。


也許吃慣的拉麵是重口味類型, 這麵店的湯底不太對自己的口味, 如果喜歡不太油膩和不太味重的豬骨湯, 應該會喜歡這兒的湯底。

以這價錢的拉麵份量偏少, 吃罷連女生都不夠飽, 是我變得大食了嗎? 還是份量不足以滿足食客? 區內拉麵店數量不少, 做得好的大有人在, 論價錢亦有人較便宜, 如果要在競爭劇烈的元朗站穩陣腳, 天王看來都要多加把勁, 修煉一番才稱得上叫天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