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你的名字・你的風格 - CHEF STAGE de Eddy Chu

於設計界以自己的名字開設公司, 大多都是有名而又具實力的大師; 反觀飲食界, 香港的餐廳, 用廚師名字名命的卻又不是司空見慣。

其中男廚Eddy Chu 開設了兩間餐廳 - 西餐大排檔及用自己名字命名的Chef Stage de Eddy Chu, 前者主打實而不華的平民fusion西餐, 後者則以無敵景觀及多元化菜式為舞台。

步出電梯門, 那炫目的變色招牌跟另一姊妹店感覺很相似。



平常餐廳的廚房, 總會被收藏起來, 這兒卻竟出奇地放置於正中央, 踏進門口就立即看見玻璃屏風後總廚Eddy Chu的坐鎮主理, 為食客烹調美味的菜式, 看得出那份重視與尊重。

內裡因地理條件而分開了左右兩邊, 每邊均有落地窗戶遠眺尖沙咀的開揚景色, 加上吊燈的點綴, 幽暗的氛圍添了幾分格調, 親和的用餐環境。



玻璃櫥櫃裡放著各式酒水, 除慣常的紅白酒外, 還有Sangria和沒有酒精成份的果汁, 增加喝杯的意欲。

意大利有氣葡萄果汁 $38/杯

有三款口味選擇: 葡萄、香桃和青提子, 因青提較貼近白酒的味道, 所以選擇了後者。猶如香檳的淺金黃色澤, 是店方新推出的有氣果汁, 入口充滿香甜果味, 有點像甜酒的影子, 卻沒有酒精成份, 令人不其然的開懷暢飲, 很喜歡呢。



Sangria $58/杯
這款西班牙的特飲, 由紅酒作基底, 加入水果切粒, 既有紅酒的美味, 又有水果的香甜, 入口酒精濃度未算很高, 而且水果蓋過了酒精的苦澀味, 兩種滋味的融合, 讓口感更厚實。




餐牌內容分別
套餐和單點, 5 course套餐價錢由 $399 - $528不等, 以扒類、海鮮、意粉為主, 而精選二人晚餐的價位則略為偏高。反而在A La Carte Menu當中挑選, 多元化選擇中多一份自主, 當中有前菜、沙律、主食、湯品跟甜品等, 豐儉由人的拼搭。




香燒日本吞拿魚腩沙律 $148

配以大量的新鮮沙律菜, 當中混入了於沙律中較少出現的水果  - 鮮菠蘿切粒,  淋上黑醋伴以沙律菜, 一口的清新酸甜又醒胃。 



吞拿魚煎至半生熟, 厚切的方粒表面煎得
香脆, 內裡仍保持嫩滑, 口感豐腴。沙律中加入的荔枝爆珠最為搶鏡, 除了口感上爆漿的有趣外, 更為沙律增添獨特的清新甜味, 這粒小小的半透爆珠甚有驚喜。



黑松露年糕 $98


沒什麼花樣裝飾的一碟, 卻有著極濃香的誘惑。於西餐大排檔吃過一回, 留下深刻印象, 念念不忘的又再點上。


年糕煙煙韌韌的質感帶嚼勁, 年糕本身沒帶味道, 當加上重點的奶白色松露醬提味烹調後, 濃烈的醬汁香濃味甚為突出, 加上蔥粒跟洋蔥粒的點綴陪襯, 份量剛好又不會過膩, 軟糯香口同時擁有, 是不錯的前菜。




燒牛脷熱脆包 $88


包烘得十分香脆乾身, 咬下發出咔嚓的聲效, 塗上牛油令香酥味更強。中間夾上份量不少的燒牛脷, 肉質嫩滑得很, 加上黑椒的調味, 味道更是突出,  濃郁吸引。
伴碟的鮮菠蘿, 清甜多汁不但中和肉食的膩感, 更清新一下口腔, 令油膩的口感大大降低。






接下來到主菜上場: 燒西班牙黑毛豬肋條肉 $178


去骨起肉的豬肋肉切成條狀, 啖啖肉的滋味令人更大快朵頤。因為用上優質的西班牙黑毛豬, 所以烹調上不會煎至全熟, 以免破壞肉質, 八成的熟度中間泛微粉紅, 爽口同時又富嚼勁, 加上調製的燒汁更是惹味。店員說一口伴碟的鮮菠蘿, 再吃一口黑毛豬肉, 除了清新味蕾, 更會有美味的效果呈現, 看來男廚挺喜歡用上菠蘿這水果呢。




伴碟同樣豐富, 當中的細滑紫薯蓉最為美味, 以紫薯蓉取替了平常的薯角薯條, 除黏軟香甜外, 更多份健康感



最後來一碟澱粉質:香蒜辣味鮮蝦肉意粉 $188


大蝦跟羅勒葉佈滿小鐵鍋的表面, 蒜香一湧而出, 味濃非常, 當中帶有點微辣的效果更是惹味
已去殼的蝦肉鮮甜爽彈, 雖黏上橄欖油卻不油膩, 而且為數不少, 加得挺慷慨。意粉分明而彈牙, 份量頗多, 豐盛而飽足, 簡單的香蒜、辣椒跟橄欖油調味已令這碟尾聲完滿。






將本土味道與色彩融匯個人技術風格當中, 獨有的精品格調, 就是吸引食客之處。堅持才會成功, 執著才有突破, 相信男廚Eddy已做到以上兩點, 襯得起用上自己名字的光環。



CHEF STAGE de Eddy Chu
店址: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1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