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鮮味滿溢的海鮮浜燒 - 浜焼き

如果你有到過日本白濱的Tore Tore市場的話,一定會買過市場內極新鮮的活海鮮,然後走到戶外的燒烤場,品嚐即捕即燒即食的滋味,確實令人回味。

海鮮浜燒,這種即捕即燒的日本傳統食法,不加任何調味,只嚐其原汁原味的鮮味,近年於香港大行其道,浜燒店相繼湧現,其中一間就是位於尖沙咀廣東道的樓上店: 浜焼き



浜燒店佔地不算大,散檯加上吧檯,室內可容納約二十多人,更有戶外座位的設置,如想邊吃浜燒邊享受自然風,也是不錯的選擇。




木製檯椅,牆身掛了各樣的日式掛布,格局跟佈置滲透日式浜燒店的風味。門前的一個大玻璃魚缸內養殖了各種生猛的海鮮,亦是等一下的食材,食客落單後店員便'活捉'缸內的海鮮加以處理,新鮮程度令人期待。



餐牌有散叫項目也有套餐供應,除浜燒的海鮮外,也有刺身、煮物等,價錢因應種類而定,當然點上生猛海鮮也得要多點付出,以套餐的價格及內容來說頗為划算,亦省卻左拼右搭的懊惱。套餐也有兩個價錢選擇: 浜·崎二人前 $840/位浜·松二人前 $640/位,差別主要在於多了佐賀A3和牛,我們欲專注於海鮮類,於是選擇了後者。


先來前菜: 蟹肉蟹籽野菜沙律
份量比一般的前菜沙律多很多倍,一大碟的到來,讓人吃得十分豪邁。入口充滿啖啖拆蟹肉的鮮味,跟粒粒蟹籽的口感,伴隨大量的新鮮蔬菜,再加上無敵的芝麻醬,每口盡是滿足。前菜已有驚喜,接下來的更令人期待。




接著到刺身,有四款: 加拿大海膽赤蝦三文魚劍魚腩。店方
主打浜燒,但刺身新鮮度品質的水準都甚高。

加拿大海膽 - 因海膽不是我杯茶,全數歸於老公名下,他說海膽味道十分鮮甜清淡,入口綿密滑不溜口,非常新鮮呢。


三文魚 - 油潤的厚切,品質新鮮不錯。
赤蝦 - 蝦身帶赤紅的呈半晶瑩剔透,肉質爽脆彈牙,味道清甜,蘸上醬油十分美味。


劍魚腩 - 肉質跟口感均細膩,鮮甜肥美,清香味道讓人一吃就喜歡。

師傅慷慨地多加了一份活赤貝給我們,新鮮爽彈的口感,確是滿足。



前菜刺身過後就到戲肉出場,端來便攜式的小型燒爐和一盤新鮮得還在蠕動的海鮮,食客可以自己動手燒,亦可讓店員幫忙,由於燒海鮮所要控制的時間不是我們的專長,為求吃到鮮甜多汁又夠火喉的海鮮,還是交給店員代勞。




日本傳統的浜燒是用炭爐燒製,但礙於香港的條例所限,只能用氣體爐明火燒熟,不過用明火燒製同樣風味十足,而且火力夠均勻,每項海鮮都很快就燒製好,絕無冷場。店員密密燒,我們密密食,感覺超爽喔!



浜燒盛合有六款海鮮: 活伊勢海老蟹膏蟹肉甲羅燒活帆立貝活鮑魚日本蠔和活刀貝,因為我們不吃蠔,詢問下可以改為魷魚筒具彈性的改動。


先是帆立貝
清洗乾淨及處理好的帆立貝連殼一起燒,圓厚飽滿的帆立貝,燒後香氣滿溢,充滿豐富的鹹鮮味,多汁鮮甜又彈牙,不加其他調味已相當美味,亦因火喉控制到不是全熟狀態才能享受其鮮甜滋味,好食!






緊接都是貝殼類 - 活刀貝
活鮑魚


大號的活刀貝於火上燒了幾分鐘後便張開了口,店員便將溢出的水份倒到刀貝肉中來增加其鮮味。刀貝肉肥大肉厚,燒後仍飽滿多汁,入口鮮甜,清新鮮脆口感和甘甜滋味,只是兩隻的份量未能太滿足嘴巴呢。




鮑魚放在燒爐上還在蠕動著,看似有點殘忍,卻瀰漫非常新鮮的香氣。



燒熟後便脫殼去內臟,再剪成一片片方便進食。熟成度控制得很好,鮑魚鮮味爽口毫無韌感,細嫩彈牙的口感確實令人回味,稍稍塗上的清酒滲透當中,令鮑魚更加美味。




日本蠔改成的魷魚筒,原隻放於爐網上翻動視覺上確是精彩,邊燒邊散發的魷魚香真的很捧,惹味非常,塗上醬汁後更令人十分期待。



剪成一截截的魷魚一一口,燒過的醬汁令魷魚表面入口帶點香脆惹味,爽口彈牙的肉質,吃得出的新鮮味美,伴隨薑蓉吃又另一風味,令滋味倍增。



起初以為活伊勢海老是燒大蝦,端上木盤時才驚訝原來是大大隻的開邊龍蝦。


連同龍蝦殼燒有一陣濃厚海水味的香嘖嘖,加上蒜泥燒過後更超香濃,更令人垂涎。啖啖肉的美味質感,鮮甜彈牙,散發濃郁鮮甜味道,富彈性的肉質令人回味,即使不加調味也令人欲罷不能,非一般質素的海產可媲美,非常滿足呢!





壓軸登場的是蟹膏蟹肉甲羅燒

蟹蓋內放了蟹膏跟蟹肉,還加有一隻生的鵪鶉蛋,邊將蟹蓋燒製,邊伴勻內裡的蟹膏、蟹肉跟蛋汁至黏稠,鵪鶉蛋漿跟蟹膏融為一體後,便用小湯匙直接舀來吃,鮮甜極致,入口甘香幼滑,美味香口非常,蛋香沒有搶去蟹膏的濃鮮味,反而令
蟹膏更黏潤。


伴隨原味薯片跟蟹膏同食,濃郁之中帶脆口層次,這種食法很好食喔!



浜燒海鮮過後,到一品料理的上場:
黑松露野菌錫紙燒
打開錫紙,松露的香氣一湧而出,同是菇菌類的配搭,味道十分合襯。
松露十分香濃,菇菌爽口彈牙,沒有過多的水份溢出,加上牛油的點綴更加香口。



唐揚日本產雞件
日式炸雞比韓式炸雞更惹味,炸漿厚薄適中,半腍軟半脆口的雞皮十分香口,不帶半點油膩。內裡雞肉腍軟嫩滑,唧上檸檬汁或是蘸上沙律醬也很好吃。




到尾聲的'食事',可選擇野菜牛肉鍋燒烏
燒飯團,燒海鮮過後想有點熱湯下肚,於是選擇了前者。還以為是每人一碗的份量,怎料是整個鐵鍋呈上,份量多得十分慷慨,足夠三人分享呢!可能吃過鮮味的海鮮,鹹香餘韻殘留於口中,所以覺得湯頭較為淡味,烏冬彈牙,軟硬度適中,牛肉跟蔬菜的均衡,質量是不錯的,只是飽頓海鮮後,胃納實在容不下這飽肚澱粉質了。



最後一道: 甘味,即是甜品,是日本柚子Sorbet
Sorbet 柔軟幼滑,冰感偏低令入口更
容易,不會太過刺激,柚子清甜開胃,同時又具去油膩感,當中還夾雜有柚子粒,增加嚼口感,超好吃呢!


享受了一頓非常美味心的豐盛海鮮浜燒,價錢的付出與質量的享受絕對成正比,每一項都叫人稱心滿意: 新鮮度的吸引、美味度的滿足、飽肚度的爆燈,水準甚高即燒鮮味,值得再來。滿室瀰漫各檯食客的燒烤海鮮的香氣,縱然飽得上心口,也不禁要說聲: 好香啊!


浜焼き
店址: 尖沙咀廣東道82-84號流尚店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