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普通得叫人失望・敗在服務的一環 - つけめんTETSU

銅鑼灣登龍街沾麵拉麵戰場近日又掀起兩股新勢力的加入,令戰況更趨白熱化。稍稍遠離這戰場,一橋之隔開業已有一段時間,來自東京的つけめんTETSU是期待已久,想拜訪之列中,奈何排隊的人龍叫人卻步,就趁人人跑到登龍街集中於新勢力時,應該是分散了人龍的時機,想食應該是時候了。

星期六下午約兩點到達,竟然不用等位之餘,而且還有很多座位,入座率不到七成,難道新競爭者的影響已浮現了?




開放式的廚房,L型的吧檯,還有數張散檯,大概可容納三十人,加上樓底頗高,感覺未算很擠擁。



牆上放了製作麵食的用具作裝飾,頗為有心思。



檯上的調味也是離不開的芝麻粒、醋、紅薑絲和辣榨菜,似乎沒太有特別的驚喜。


原本是為著沾麵而來,怎料安座後,拿起落單紙翻來覆去才發現午市只有拉麵供應,主打沾麵的店午市竟只有拉麵供應?!真的始料不及啊,進來之前門口又沒告示,當刻老公已說打退堂鼓跑回三田那邊,只是硬頸的我堅持拉麵也嚐一口吧。(後悔、後悔、後悔……)



拉麵只有三款選擇: 白丼$79赤丼$79和限量15碗的黑丼$89。而麵條的軟硬度,辣油、醬油、油量、叉燒和蔥的份量都設有選擇,也可加錢追加配料和麵條,另外亦有餃子、炸雞、冷豆腐等的小食提供,價錢跟其他
沾麵拉麵的定位差不多。


點了一碗白丼跟一碗黑半熟蛋,落單時店員沒說丼已售罄,心想:Lucky可是下單後25分鐘才跟我說黑已售罄,要我轉換其他選擇,眼見其他食客的湯碗非紅即白,沒有一個是點上黑,就算當時廚房裡只有一人獨撐食客的訂單怎也會看一下吧?! 何況是25分鐘後才告知客人呢! 這個廚房跟樓面欠缺溝通的問題,令老公已冒火,但我仍然按捺著,不竟25分鐘的光等待已叫人很肚餓了。


而在這25分鐘等待拉麵到來的時間,發現比我早到的食客的麵食才慢慢地送上,廚房內只有一人'營運',樓面亦只有一人,另一店員卻於木條屏風後睡覺休息,因此出菜速度確實比光顧過的麵店還要慢好幾倍,當時店內顧客也有17、8個喔,真難想像繁忙時間會如何應付呢!


重點的問題是: 剛取消了黑
後點上的赤,不消一分鐘便呈上,這下子快得要命,竟比原先所點的白先到來,額外追加的半熟蛋要再追才到來。然而再呈上的一碗竟又是,跟店員說是白丼才對,他才恍然大悟的答我: 係喎! 這個'係喎'又再等上5分鐘的時間。是我們有幸遇上這些問題? 還是問題根本一直存在?

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誤確實令人氣憤,然而光顧的人實在不多,開業至今已多時,仍然出現此等的混亂情況,看來店方沒有檢討及正視問題所在呢。


赤丼 $79
(麵硬度: 普通,加辣: 不要,醬油量及油量: 普通,叉燒及蔥: 有)

呷一口拉麵的靈魂 - 湯底,溫度竟是呈暖和的狀態,湯面漂浮著一片凝固了的油脂(這麼快就凝固了嗎?),難道是把做沾麵的慣常溫度投放於拉麵中嗎?平心而論,湯底是帶有豬骨香,但濃郁程度卻顯然是十分普通,尤其當標榜是醇厚濃郁的豬骨湯俵俵者,失望感更越大,當豬骨濃厚度不足之時,更遑論它的鹹度呢!



麵條只有一款 - 幼麵,雖然軟硬度可自行選擇,然而普通的程度也偏
腍軟了一點。
猶如生麵的幼度,跟所謂的拉麵有點格格不入,口感沒來得豐富彈牙,嚼勁跟掛湯力度也欠奉,麵粉香也是無踪影的。如果跟其他食評一致讚賞的沾麵麵條品質相比的話,這拉麵應該是教人失望的一環。


配料除蔥花和木耳絲外,叉燒就只有一塊,雖然是厚切但不算大塊,肉質偏瘦而沒帶多餘脂肪,入口有點柴口,不過味道泛有生薑香,明顯做了些功夫,彌補了沒有肪香的缺陷。





三款拉麵都不含半熟蛋,要另行追加+$9
從淡白的外表可知道浸透的時間不是太充裕,咬開味道果然是淡淡的,柔軟的蛋白跟流心的蛋黃倒要一讚,縱然質素未及本地幾家沾麵拉麵店的水平。


白丼 $79
(麵硬度: 普通,加辣: 不要,醬油量: 普通,油量: 少量,叉燒及蔥: 有)

遲來的白丼湯底沒有赤丼溫度的問題,更沒有泛起油脂的問題,湯入口是熱的,乍看之下湯底色水跟赤丼差不多,不過當嚐過所謂濃郁醇厚的赤丼後,這碗的豬骨味也顯得淡如水,雖然湯面有點油脂令入口帶點點厚身,可惜這淡味之選取悅不到重口味人士的味覺。


麵條跟配料與赤丼的問題相同,不再作重複了。




一橋之隔的登龍街,沾麵拉麵的競爭越演越烈,新加入戰局的米芝蓮一星'蔦',以及風雲丸成功爭取到排隊的人龍,就連'原祖'三田午飯時間過後仍見排隊的人潮。反觀つけめんTETSU
,人流不多,在充裕的時間準備下,仍然吃不出那個煮一碗好麵的心,在味道跟盛意完全欠奉下,再給予時間也是徒然啊!
再者,既然一碗麵食要等上25分鐘的時間,即是說廚房已應接不暇,但員工竟然可在這個時間午睡休息,不知道箇中的制度,但由日本過來的品牌竟有如此營運態度,亦旋即惹來是否已賣盤易手的疑雲。
自從要奉行健康飲食後,外出用膳均要精選再精選,可惜這次浪費了我一次的Quota。還有再光顧的動力跟理由嗎?對不起,我不會再回來了! 縱使其沾麵的評價頗高,我也不願再浪費多一次了。


つけめんTETSU
店址: 銅鑼灣堅拿道西23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