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雖是鳳城卻帶參差 - 鳳城皇宴

因為是大型屋苑關係,美孚酒樓的數量可不少: 第八期的陶源,近美孚廣場的東海、富臨、金殿,萬事達廣場的百樂門,還有走遠一點於Manhattan的稻坊。雖然選擇多,但不代表會光顧,有些是基於衛生問題,有些是基於質素問題。

有次家人提議再走遠一點,走到盈暉臺那邊的鳳城皇宴
聽到鳳城這名字當然沒有反對的理由,因為曾幾何時,銅鑼灣的鳳城是家人飯聚的首選,為著那美味的焗蓮蓉西米布甸。鳳城有多間分店,原來卻由兩個不同的單位/集團經營,此間鳳城則是新光集團旗下的一家。開幕、結業、注資、註冊,離離合合,轉手易手,箇中原因不足為外人道也。



由於位處屋苑商場內,光顧的多為附近居民,人流不算很多,星期六的午茶時段不用等位就可直接入座。主打為婚宴場地,裝潢某程度上是貼切主題: 水晶燈、佈景板等,無柱的阻礙令場地感覺更寬敞。



貴為順德菜系,招牌菜如金牌炸子雞、鐵板燒鵝皇等小菜,即使是午市時段亦有食客叫上。


午市由早上11:30至下午2:00供應,小點$19、中點$23、大點$27、特點$32、頂點$37,而茶介則每位$9,價錢跟同區酒樓稍稍便宜一點,相信是為居民服務的關係而沒有定價太高吧。點心即叫即蒸,不過到來的速度也挺快挺密。




香茜叉燒腸 (大)

腸粉皮入口挺滑溜,叉燒餡份量也頗為多,質量亦令人滿意,只是對不好芫茜的朋友來說是重手了一點。


鳳城蝦餃皇(特)

蝦餃皮厚薄適中,隱約呈現包裹著的蝦肉顏色,入口亦帶黏性,蝦肉爽口彈牙,具一定的水準。



蟹籽燒賣皇(特)

略嫌蒸得較為腍身太濕潤影響口感,縱然豬肉餡料香口不肥膩,也只是令這燒賣不過不失了。



脆皮奶皇球(中)

一碟3個看似煎堆仔的造型,炸香了的麵粉漿跟甜度適中的奶黃餡,輕身又不油膩,十分可口,香口的東西也是受歡迎的。




香滑奶皇飽(中)

既然來了個炸版奶皇,也順帶點上蒸版的奶皇。奶皇味道香甜幼滑,香口不錯,雖然不是大行其道的流心餡,也叫人收貨。



蒜香醬汁蒸鳳爪(中)
所說的蒜香來得一般,未算很香口,不過鳳爪腍軟入味,加上是飲茶一貫指定的項目,最後連伴碟的花生也吃光。


鮮竹牛肉球(中)

質感頗彈牙,牛肉香就較一般,墊底的腐皮軟身有嚼口,加上喼汁的點綴,也是不錯。



北菇棉花雞(特)

棉花由魚肚跟豬皮充當了,當然還有主角: 雞肉,蒸得滑溜入味,只可惜那冬菇配角到來時已滑到蒸籠上,浪費了。



瑤柱鮮蝦菜苗餃(大)
外型有點像粉果的類別,雖然餡料也挺豐富,但餃皮有點過於黏口,加上具一定的厚度,導致沒怎碰過這碟點心,最後都是由不主張浪費的爸媽來完成。


瑤柱魚翅灌湯餃(大)
小時候上茶樓,最喜歡點籠灌湯餃,喜歡那浸於上湯中的餃子跟餡料,近年於新興的茶樓中都甚少有機會遇上,難得這兒有供應於是每人一籠懷緬一下。怎料灌湯餃到來時是沒有浸於湯中,放於蒸籠的清蒸狀態令我們有點愕然

一廂情願的以為如其名,那上湯應該是藏於餃子內吧,打開餃子卻又沒有湯汁流出,偏為乾身,猶如一般蒸餃的口感,加上不是預期的味道調配,乏味失望! 




逢星期六日及假期才有供應的自選孖寶$118,有多款炒粉麵選擇,同時又可配搭一碟蔬菜類,不錯的均衡選擇。
因為怕炒粉炒米會比較油膩,於是選擇了魚湯魚腐米線湯似乎放得過多了,魚湯的鮮味也偏淡了,米線被浸得十分腍身,如糊狀的口感,令人再添的意欲降低,絲瓜跟魚腐變成完成的動力。




魚湯浸時蔬
跟米線同出一轍的魚湯,同樣淡淡的,幸而白菜仔份量挺多,是多款點心過後的清淡健康。


椒鹽魷魚鬚 $48

炸得金黃漲卜卜,香脆炸漿厚薄適中又鬆化,油份溢出不多不算太膩,魷魚鬚都挺彈牙大條,椒鹽味一般出眾,反而蘸上喼汁更惹味。



蜆介鯪魚球$38
既然是主打順德菜,又怎可放過蜆介鯪魚球這經典。一碟有8粒,不過外表看似炸得過了火位,以至外層沒有想像中的脆化,鯪魚肉跟陳皮都所佔不多,入口不太甘香鮮甜,爽滑與彈牙都是屬一般水平,雖然蘸上蜆介汁令味道上有所提升,整體還是令人較失望的一碟經典。



焗西米布甸(中)

最喜歡又最期待的蓮蓉焗西米布甸最後出場,因為吃過點心後再叫上一整兜,再美味亦難以嚥下吧,幸好有迷你版本的選擇。

一碗細細碗,二人分享還是差不多,即叫即焗熱騰騰,雖然表面沒有預期那片焗焦的痕跡,不過奶味香濃,西米粒粒分明,清香滑溜,少甜的程度也叫人接受,若然多加一點糖份會更完美。




雖然順德菜中經典鯪魚球水準令人失望,但那焗西米布甸風采美味依舊。若只為這甜品再來的話,我想我不會了! 一來位置問題;二來質素不如其他分店,雖是鳳城卻帶著參差。還是跑回慣常選擇的那幾家較為合味。


鳳城皇宴

店址: 美孚景荔徑8號盈暉薈1樓12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