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你是你本身的經典傳奇 - Cova Ristorante & Caffe

曾幾何時, Cova這意大利餐廳是經典的慶生熱門選擇, 你我的慶生飯總有一次是選上這家於香港開業24年的老牌餐廳吧, 它的招牌蛋糕定必也風靡過俘虜過你我的舌頭呢。

五月之星的小花因念念不忘那極度吸引的自助沙律吧, 於是生日供會飯選擇於這裡慶祝。


之前光顧過九龍塘分店都有數次, 熙來攘往的扶手電梯把餅店跟用餐區的入口分開了, 幸好用餐位置是內裡較幽靜的區域, 不怕被騷擾。



重回這舊地, 內裡的用餐區那份優雅高貴依舊: 深色的木圍身、襯上白色的餐檯布、舒適的絲絨椅子、閃亮的銀器餐具、還有那柔和的燈光, 一貫老牌高級餐廳的雅緻氣派格局, 恰意服務猶如酒店級數般的親切接待, 穩重而舒適的氛圍, 讓我們無拘束地享受了豐富的一頓。




剛剛安坐好, 給我們倒好飲品後, 店員就捧著一籃子麵包前來讓我們邊吃邊選擇餐牌。滿滿一籃的自家出品, 每款餅食都烤得金黃香馥, 吸引極致, 分別有香草軟包芝士棒方型脆餅。本身喜歡較香口的, 所以選了芝士捧跟香草軟包, 芝士棒十分脆口, 芝士鹹香味也挺香濃, 叫人吃上癮的不停口; 香草軟包則十分鬆軟, 恰到好處的香草味道, 假如能配上一碗暖湯那就更完美了。而重點是麵包是無限制的添加, 隨時隨地都可以著店員為我們送上, 不過當巡視過豐盛的沙律吧時, 麵包索求的份量難免要作出決擇。



邊吃美味的麵包時, 邊挑選是晚的主菜。

貴為意大利餐廳, 餐牌自然地也流露了家鄉的特色: 意大利文, 幸好意大利文下還有英文的詮譯。晚餐Menu分有兩個: Live Lobster SpecialChef Special Dinner, 雖然目測到有顧客點上那令人垂涎萬分的大Lobster餐, 可惜價錢半隻$388, 全隻$578, 有點奢侈呢, 所以還是把龍蝦擱置。


Chef Special Dinner有三個價錢選擇: 
Antipasto + Primo Piatto $298; Antipasto + Secondo Piatto $388; Antipasto + Primo Piatto + Secondo Piatto $468。Antipasto即前菜,
任挑任吃的自助沙律吧亦是當中的主角Piatto是主菜, 意大利人的Primo Piatto通常是以澱粉質為主, 而Secondo Piatto則以肉類、海鮮為主。選擇具彈性且豐儉由人, 而大多數都是選擇Antipasto加一個主菜最適合不過, 除非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胃王, 否則不會跟美味的Antipasto過不去。


點好主菜後, 當然是興奮地走到自助沙律吧前, 雖然
選擇未稱得上是多樣化, 亦不及同鄉Sabatini的Semi Buffet琳瑯滿目, 精緻品質跟陣容絕不比酒店的遜色。唯一不足之處: 假如每款前菜沙律都加設有名牌, 好讓食客了解和作出選擇, 那就更盡善盡美了!




海鮮、肉類、蔬菜、冷盤、水果等, 每款都色彩斑斕, 香氣令人垂涎, 當中不乏意大利的傳統醃製乾果及醬料, 如油浸橄欖、醃製蕃茄乾等, 都是伴碟提味的好選擇。補貨的速度甚為快捷及頻密, 貨源充足下, 選取也不用慌也不用搶。











當中我最喜愛的火腿也有三、四款選擇, 必選的除了濃味的沙拿美腸外, 亮點就必定是Parma Ham Melon, 火腿片大塊的程度毫無吝嗇之感, 雖然風乾程度跟鹹香味未算是上盛的級別, 不過當與果汁豐盈的甜美哈蜜瓜同吃, 那種滋味滿足確實不言而喻, 當然要吃上數塊才能罷休。





煙三文魚一整碟的放在角落, 那充滿油潤感的顏色, 像是向我招手般, 不是碎碎屑屑的狀態, 而是一大片完整的, 讓人吃得開懷, 煙燻的味道確實美味, 令人迷上的味道, 比起五星酒店還要有質素的水準, 只是後悔沒有多吃幾片而已。



沙律也有分為已加醬汁的, 和自己動手混合的, 配料和醬汁也有十數款選擇, 新鮮美味必有一款是合你心意, 令胃納滿載味蕾滿足



沒有最後悔只有更後悔, 倘若那刻知道往後日子不能再暴飲暴食的話, 那刻我定必跟這個美味沙律吧拼個你死我活!! 就在大家吃過沙律吧的食物兩三遍後, 意猶未盡卻又不情願不捨得地迎接主菜到來: 分別選了三款Primo Piatto和一款Secondo Piatto。


Primo Piatto: Orecchiette, Prawn, Broccoil Raab, Breadcrumb, Braised Onions $298

Orecchiette即是常稱的貓耳朵粉或小殼粉, 於大型超市或專賣意大利食材的店鋪才常見的澱粉質類。半彎的造型小巧可愛, 質感煙韌彈牙帶點黏稠, 充滿口感, 同時也挺飽肚。選用大號去殻的蝦肉, 兩邊均煎得金黃香口, 肉質十分彈牙入味, 實為不俗。
加上西蘭花跟煮過的洋蔥粒和麵包糠, 入口很有中式味道, 猶如用XO醬、蒜粒般炒過的香氣, 令整體味道很鮮明惹味, 頗有驚喜的意式中國化。



Primo Piatto: Linguine with Roasted live sea scallop in Special Selection of Olive Oil, Garlic, Fresh Chili & Crispy Pancetta $298

這款Primo Piatto是店方的推介, 而且標榜當中的帶子是從市場新鮮的運來, 所以要額外多加$68。帶子兩邊煎得金黃, 熟成度也是剛好的程度, 鮮甜而彈牙, 大隻飽滿誘人, 可惜只有兩隻, 加上要額外加錢的關係, 令性價比顯然略低一點。
意粉煮得軟硬適中又分明, 恰到好處的彈牙, 紮實的口感讓人滿足, 加上橄欖油、煙肉碎和香口的炸蒜, 香氣不容置疑, 超好吃的一道, 只是份量方面比想像的少, 僅能讓味蕾淺嚐。




Primo Piatto: Risotto with Seafood, Lemon, Prosecco $298

吃意大利菜自不然要點上一碟Risotto來。

意大利飯軟硬適中, 同時亦帶有嚼口, 黏稠和濕潤度均令人滿意, 具有一定的質素水準。醬汁稀稠度控制得十分理想, 只是當中的酒味較為明顯濃烈, 稍稍掩蓋了應有的香濃味, 以致入口難免帶微微苦澀味。海鮮配料有蜆肉跟青口, 雖然體積未算是大隻, 不過肉質鮮甜彈牙具質感, 也是叫人滿意。



Secondo Piatto: Pan Fried Sea Bass, Cherry Tomato, Capers, Olives $388


鱸魚表面看似稍稍煎過, 不過當吃下時那介乎蒸的質感, 反而不夠分明, 蒸的話又不夠滑, 煎的話又不夠香,  有點兩頭不到岸之感, 加上魚肉稍為嚡身, 令這碟主菜略為遜色。 縱然伴碟的蕃茄、酸豆的清酸起到提味作用, 亦只能為味道上增取分數。


晚餐包含有杯咖啡或茶的供應, 咖啡選擇有:Cappuccino、L
atte、Espresso等, 而茶則有Breakfast Tea、Earl Grey等, 當然也可以選擇檸茶檸水這些基本的餐飲

Cappuccino的精緻拉花比咖啡店的不遑多讓, 而且咖啡濃度及香味也具名店應有的水準, 入口幼滑香濃, 不錯的飯後一杯。


因時間不算早, 但飽頓後又想歎杯茶, 於是選擇了較輕盈的Breakfast Tea。用上茶葉沖製, 因此備有茶隔, 應有的細心, 同時伴上一小壺凍奶隨個人喜好而加入。


吃在Cova, 絕對不可能錯過它的Signature Cake吧! 

蛋糕每件劃一加$60, 可以走到玻璃櫥櫃裡慢慢挑選, 款式雖未及cake shop那邊多, 不過有些受歡迎的蛋糕, 還是預先著店員留起較為穩妥。


訂座時刻意安排了朱古力生日牌 (+$20), 店員都非常合作把這份神秘保留到最後一刻。金牛座的小花邊嚷著很老土, 但身體卻誠實地跟朱古力拍照合照 (哈~!!)。



因為Antipasto實在令人肚滿腸肥, 所以只點了兩片經典蛋糕淺嚐分享: Mango Cream DomeChocolate Banana Cream。

Mango Cream Dome
三層Chiffon 蛋糕跟忌廉和鮮芒果層層分明, 入口輕盈鬆軟又帶芒果的鮮甜, 甜度控制得恰到好處, 忌廉又不會使人生膩感, 美味得令在座的都感十分滿意。





Chocolate Banana Cream 朱古力慕絲濃度甚重, 選用上等的黑朱古力, 甘醇度不會過於苦澀或甜膩, 質感幼滑順緻, 與輕盈朱古力海綿蛋糕配合, 分明而層次細膩, 又不會過於膩口, 不愧是店方的出色強項之作!







令人津津樂道而又欲罷不能的沙律吧, 就是叫人再回來的動力。縱然一手從意大利引入Cova來港的兩兄弟賣盤, 使這家意大利經典最後逃不過給本土最大規模的飲食集團收購的命運, 但在我心目中, Cova始終是Cova, 一個名牌的代詞, 一個經典的傳奇, 收購後並不代表那光環隨之而破滅, 變成落入凡間的俗套, 隨手拈來的質素, 因為大器始終是既有的煉成, 寄望收購後品質仍能保持一貫的氣派, 不要讓忠粉失望啊!!


Cova Ristorante & Caffe
店址: 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G1層10-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