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轉角・華倫 - Warren

主打法國菜的Warren, 藏身於大坑華倫街歐陸風格的建築物內, 這外在因素為餐廳多添一點浪漫氣氛。



內裡呈長型的空間卻走截然不同的簡單風格, 令人放下吃法國菜的侷促, 簡單舒服地享受精緻美味的菜式。




晚餐分有3 course跟4 course的選擇, 除了固定的前菜、餐湯跟主菜外, 分別在於多了甜品一環, 嗜甜的又怎會放過呢。定價分別為$390及$430, 以法國菜的價錢來說也算是親民。


先是端上小麵包, 蘸上自家製的黑松露牛油, 比一般的黑醋橄欖油來得香口, 水準跟誠意之作的開端



Starter有三款選擇, 有濃也有鮮: 鵝肝、鮑魚和龍蝦, 選擇了後兩者。
粒粒龍蝦沙律配XO醬


醬汁畫成的圖案令擺盤更精緻。食法國菜最大的優點就是能保持優雅的儀態, 龍蝦早已處理好去了殼, 不用張牙舞爪, 除了一大塊的龍蝦鉗肉外, 還有切粒的龍蝦肉, 啖啖龍蝦肉直接放進口中非常滿足。



龍蝦肉粒混和青瓜粒跟XO醬的中西合壁組合起了提味作用, 讓人清新味蕾之餘更多份辛辣刺激, 挺配合的多重食感, 碟邊伴以香甜的芒果醬汁, 跟龍蝦又另一清新組合。




秘制磯煮鮑魚


鮑魚上加了數條薑絲, 亦中亦西的做法, 薑絲不單平衡鮑魚的海水味令鮮味提升, 更為鮑魚帶來微微的辛辣。
鮑魚十分入味腍軟, 入口彈牙而富嚼勁的質感令這凍盤Starter很不錯, 完全以味道取勝


墊底腍軟無渣的白蘿蔔用清湯煮過後, 反而來得清淡一點, 相信是為了突出鮑魚鮮味的原固,  這個清鮮組合更見驚喜


餐湯有兩款: 龍蝦湯法式洋蔥湯

龍蝦湯鮮味突出, 口感十分濃郁, 入口順滑又不會過稠, 當中加入了炒過的龍蝦肉, 同樣的嚼勁彈牙外, 更多添份鮮甜香口。湯內更帶有炒香了的洋蔥跟紅蘿白, 令濃郁之中又不會有膩感, 甚有驚喜的龍蝦湯




另一碗我喜愛的
法式洋蔥湯
洋蔥絲下暗藏了芝士跟法包, 滲透絲絲的芝士鹹香, 不過稠又不過濃的湯, 恰如其分的香氣, 入口濃厚香甜。特意留下開首的麵包來蘸上湯, 倍加滋味的效果, 就是讓人喜歡之處。




喝下兩款具水準的湯品後, 自然對主菜更有所期待。
主菜有四個選擇: 三文魚、雞胸、豬肩肉及西冷和龍蝦, 同樣選擇了後兩者。

西班牙慢煮豬肩配芥末醬


因用上慢煮的技術, 令豬肩肉中間呈嫩粉紅, 肉質嫩滑, 爽口又惹味, 加上油香和獨特的香氣令人難忘。


雖然蘸上伴碟的蘑菇醬汁令豬肩肉更為惹味, 可是跟底下清酸的蘋果蓉伴著吃更是絕配。加入白酒醋煮過的蘋果蓉, 綿滑中帶爽脆的蘋果粒, 酸甜之間的開胃, 令品嚐豬肉的豐腴同時, 也能清新味蕾, 值得一讚, 細節上的配搭關注更顯食店的用心。




海陸盛宴配紅酒汁


即是龍蝦加西冷牛扒的組合。


再度出場的龍蝦, 龍蝦三食: 餐湯、前菜、主菜, 前前後後這頓應該吃掉了一整隻龍蝦吧! 起了肉的龍蝦更是啖啖肉的滋味享受, 鮮甜彈牙的肉質, 令人大快朵頤, 也不用多介紹了吧。


牛扒是厚切, 全熟的表面下切開沒有血水滲出, 嫩粉紅的肉質, 是剛好的Medium熟度, 外層煎得微微焦香, 肉質香軟結實, 細密富嚼勁, 雖然油脂未算十分多, 但肉香頗濃, 味濃而汁豐, 質素挺滿意。佐汁為加入了紅酒的蘑菇燒汁, 味道不會太濃烈而搶去牛肉的原味, 水準不俗。




最後到最關心的甜品, 有三款選擇: 朱古力蛋糕配雪糕、檸檬慕絲和法式焦糖芝士蛋糕,  知我者必定知道選擇非兩者莫屬。



Creme Brulee Cheese Cake
方丁大小的蛋糕, 是飽頓肉食後份量剛好的小享受。面層是creme brulee 的做法, 烤焦了的焦糖面輕脆甜美, 跟下層的燉蛋換上作濃厚芝士蛋糕, 原來也是挺配合的。
伴隨的不是雲尼拿或朱古力口味的雪糕, 而是藍莓! 罕有地遇上的藍莓雪糕非常甜美, 微酸味又可一解芝士蛋糕的膩, 超級好吃啊! 這藍莓雪糕是必吃無疑呢!




Citron Mousse
檸檬慕絲質地輕盈 , 那清酸的味道又是使人暢快地吃下而又不內疚, 配上雲尼拿雪糕更是一絕。





最後還有咖啡或茶的送上。


尾聲來一杯熱茶作結尾, 用上Twinings出品的茶包, Earl Grey 的甘澀味道, 舒緩飽頓肉食後的膩感。



在轉角遇上
這間華倫, 猶如巴黎街頭小店餐廳的隨意率性, 親民地享受精緻美味的法國菜, 尤其以龍蝦入饌的幾道菜式更是得我歡心。


Warren
店址: 大坑華倫街9號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