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堅守初衷 - 亞玉豆腐花

元朗的糖水店眾多,有的集團式經營,有的家庭式作業,有的選擇大堆頭,有的標奇立異但只是曇花一現 。唯獨開業多年的亞玉豆腐花仍然深得我心,那$8一碗的滑溜豆腐花,價格簡直與通漲抗行。

不過隨著荃灣店及紅磡店的開設後,總店的水準開始有下滑之嫌,雖則如此,熱情顧客卻沒有減退的跡像,門外經常都要排隊,經常都圍滿立食的食客,始終元朗區又沒有其他具水準的豆腐花可一較高下呢!



由於獨沽一味難以撐起租金及滿足心多的食客,除了原有的黃豆豆腐花、黑豆豆腐花、豆漿、缽仔糕、客家糍粑外,還加了新口味: 紅豆及芝麻糊,還可以選擇跟豆腐花合併呢。雖然外賣要加$1,還是選擇回家慢慢品嚐。





最有益又最喜歡的黑豆豆腐花早已沽清,唯有選擇黃豆豆腐花 ($9)之前外賣豆腐花總會跟上一小包袋裝黃糖,可能是會令成本上漲的原因,收起了,只是蓋上膠蓋前粗略地灑上兩匙黃糖,試問又怎可滿足呢,唯有對自己說少糖的健康吧。

豆腐花一如以往的挺身幼滑非常,入口即滑下,但豆味明顯未如當初的香濃,份量少而又完全融化了的黃糖又未能滿足沙沙的口感,不過基於價格及滑溜程度,這碗豆腐花仍是處於不錯的水平。



另外又一嚐新品: 芝麻糊豆腐花 ($12),多加$3就有兩溝,何樂而不為?芝麻糊濃稠度挺適中,至少與豆腐花混合後不會出現‘水潤'情況,黏潤黑澤中帶點炒過的芝麻香,令清淡的豆腐花多了香甜味,以為'亞玉'出色於豆腐花, 估不到芝麻糊也有驚喜,這黑白配無論價錢跟質素都比其他糖水店優勝。





灑滿紅豆粒的黃糖缽仔糕甚是吸引,也只售$3/個,當然也一併買回家品嚐。用透明膠片包裹著,不用用手直接拿著吃挺方便。缽仔糕具彈性,不是死實那種,口感挺煙韌糯軟,每口都吃到大大粒的紅豆,豆香又有咬口,加上大小剛好,作為飯後甜品又不會過飽過膩,不過甜度較為輕手,對甜魔而言是有點不足。




要維持水準同時又要應付租金,相信是兩難存的局面。寄望小店賺錢擴張之餘,也不要忘掉本身令其賺錢的因由,堅守自己的初衷。



亞玉豆腐花
店址: 元朗阜財街2號宏豐大廈地下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