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與音樂共融的晚餐 - HMV kafé

Page One 跟 HMV都是由讀書時期至今非常愛閒逛的地方, 亦是發掘寶藏好去處, 雖然多年來不斷轉型來維持, 但也敵不過電腦化的衝擊, 更敵不過昂貴租金的煎熬, 前者黯然地離場, 後者更一度傳出清盤的令人心碎消息, 幸好得到新注資, 重新振作上路, 繼續為大家的耳朵服務。

獲新注資的HMV, 共有四間分店, 更選址銅鑼灣為旗艦店。樓高四層的旗艦店除主打的唱片外, 與音樂相關跟不相關的也有售賣, 更開設了餐廳 - HMV kafé
, 這多元化也是現今的生存之道。







餐廳位於最頂層, 差不多佔有一半的位置, 極具空間感, 坐得非常舒服, 寫意舒適, 分有不同的用餐位置: 有梳化區、主用餐區、欣賞現場表演的lounge區。








Lounge區最前端設有一小型舞台, 每晚八點均有現場樂隊表演, 如想邊吃晚餐邊享受live music的話, 可以選擇八時後入座 。沒有現場表演的時侯, 投射銀幕側播放歌手們的演唱會片段, 所以空氣中沒有一刻是缺乏音樂的。



A La Carte Menu內的種類選項不少, 有: 前菜小食、湯、沙律、pizza、platters、pasta、主菜、就連兒童餐也有供應, 享受音樂果然無界限, 亦沒有年齡局限。若果只是想前來喝一杯, 聽聽音樂亦可以, 飲品種類多樣化, 有酒精沒酒精, 可因應個人喜好, 也可配合音樂氣氛而選擇。



Cappuccino Smoothie $69

賣相就如傳統的Cappuccino一樣有兩層layer: 泡泡加咖啡, 非常香濃咖啡味, 口感也挺滑溜厚實, 亦很冰凍, 不過喝下咖啡卻沒有想像的濃郁。



另一杯點上 HMV的Special Mocktail - Autumn $68
由荔枝、橙汁、cranberry汁混成, 杯邊有幾粒鮮荔枝和切片橙作裝飾, 杯底則有啖啖果肉。混和後荔枝味未算很突出, 不過很清新香甜, 甜而不膩, 是酒精以外的不錯選擇。




焗青芥末豬肋骨伴椰菜沙律絲 $138


這碟是店方的推介。用焗的方法烹調的豬肋骨, 雖然沒有煎出來的一貫焦香, 不過肉質仍是腍滑彈牙, 中間雖附有一條大骨, 但肉佔的比例也不少。青芥末醬汁惹味非常卻不搶喉, 既可平衡豬肋骨的膩。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豬肋骨帶有微微雪藏味, 如果處理得再好一點就會更理想。




伴碟的紫椰菜絲比較硬身, 相比德國菜的酸椰菜, 沒有預期的腍軟, 未太對胃。



焗燒烤菇伴巴馬火腿芝士卷 $108


焗香了的大啡菇仍然保持十分多汁, 所加的鹽份更令大啡菇提味, Parma Ham包捲著烤過的Mozzarella芝士非常香口很配合, 兩種鹹香與大啡菇同吃, 惹味滿足。碟邊的泡泡口感十分輕盈, 白色是由芝士打成, 橙色的則有肉醬味道, 伴碟火腿乾尤其蘸上肉醬泡泡更為滋味, 做得不錯的前菜小食。





Four Cheese Pizza $148


由四款不同濃度的芝士混合烤成, pizza即烤的熱度, 尤其當中加入了羊奶芝士的成份, 散發極度強烈濃郁的芝士香, 令人垂涎。不過待pizza攤涼時再吃, 芝士味則回復正常, 如果想要有濃烈口感就記著要趁熱吃喔。薄餅底厚薄度適中, 邊位尤其脆口, 雖然餡料只有芝士, 沒有額外加入其他肉類配料, 但是那濃郁的鹹香也是叫人滿足。




澳洲肉眼扒配黑松露牛油及黑松露薯蓉 $298


12安士的肉眼扒具有一定程度的厚度, 肥瘦適中又帶點脂香, 點了medium的熟度, 切開後中間的粉嫩程度有點偏熟, 不過仍保持肉汁, 肉味則較淡未算很香濃。因熱力而稍稍溶化的置面黑松露牛油, 韻味滲落牛肉中, 令香味濃郁一點。 




與烤到變成蒜泥的蒜粒同吃, 香口程度自然地倍增, 亦是最喜歡的。蘸上芥末醬更是一絕, 三款都是挺不錯的配搭。伴碟的薯泥微微混入了松露, 令色水顯然偏深一點, 薯泥的糯口與香氣十足的松露這組合也是很搭配, 香口度十足。




No Music No Life, 音樂充斥我們生活每分每秒。姑勿論食物的水準質素合味與否, 始終主打享受音樂的餐廳, 食物方面也不能太苛求十全十美吧! 不過橫觀在場的食客大多都很享受音樂與食物的結合共融。若果餐牌上能再提供多點小食選擇, Cocktail、Mocktail換上樂隊或歌曲的名字, 相信更能把音樂匯入其中。
當晚現場表演的本地樂隊, 年青又具實力, 不單帶領現場的氣氛推向熱熾, 更令身旁那位重拾遺忘已久的 - 結他。



HMV kafé
店址: 銅鑼灣百德新街22-36號名珠城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