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風味打冷・經濟實惠 - 潮滙館

潮州菜在香港有多風行也不用多說了, 潮州菜館的林立: 大至集團式經營的, 小至街坊小館的, 於各區都不難找到, 當然小時侯家人領著上的大排檔風味打冷也漸漸'入屋'了。

吃潮州菜要人多才好辦事, 走進位於長沙灣福榮街的潮滙館,  位於兩個地鐵站之間, 雖然位置有點隔涉, 不過這家的格局寬趟而潔淨, 讓人吃得舒服又輕鬆。






酸菜花生這例牌的潮式餐前小食, 當大家安座後就自動送上, 不過慣常開端跟結尾的功夫茶這兒就欠奉了。



幾乎每次打冷指定必吃的項目 - 鹵水鵝片 $128
肉質腍軟的鵝肉, 連帶充斥脂肪的鵝皮, 香口豐腴, 去骨的鵝片無人不喜愛, 只是略嫌鹵水汁沒有想像中的濃郁, 因此墊底的豆腐未能如常的吸滿濃郁鹵水, 淺度的滲透未能使人回味。





意猶未盡, 額外多點碟 - 鹵水鮮墨魚 $88
鹵水味同樣稍有不足, 不過墨魚片不是平常吃慣見慣的橙色, 而是白色, 猜想是用上鮮魷的關係吧, 儘管顏色不同, 但有著同樣的爽口惹味, 雖然底下墊了豆腐, 但份量讓人吃得滿意的。




原本想點上店方的招牌菜: 生醃瀨尿蝦和生醃螄蚶, 可惜當晚已售罄, 於是就來碟潮式美饌 - 大眼雞 $138
可要知道大眼雞這種魚已經賣少見少呢!簡簡單單的煮法跟調味, 看得出的吸引。魚肉豐鮮而紮實, 雖帶點嚡身, 但魚味頗濃, 味道鮮甜, 蘸上普寧豆醬, 更可提升其鮮美味, 悶熱的天氣下品嚐凍魚, 賞心樂事呢。





另一潮州特色菜 - 普寧炸豆腐 $88
輕炸至淺金黃的豆腐, 外脆內嫩, 不過比想像中味淡, 豆味未算很香濃, 剛炸起的熱騰騰, 蘸上伴碟的韭菜鹽水, 令香氣增加風味獨特。





香煎蠔仔洛 $78
表面經油泡略嫌過火了一點, 重油香而令蛋味變得中規中矩。內裡軟熟的粉漿較為厚身黏糊, 未能做到薄脆的效果, 夾雜著細小而飽滿的蠔仔, 蘸上醬汁香口美味, 頗為對胃的下酒小菜。






最後來碟常吃的潮州甜品 - 反沙芋頭 $80/8

外層的糖霜雖反得有點厚身, 但仍保持脆度, 油份不過多甜度適中, 吃起來也挺爽身。芋頭十分燙口, 即做的熱度, 粉糯香甜, 鬆軟中帶點芋頭香, 算是交足功課。




這裡的招牌菜十分搶手, 所以訂檯時也最好一拼預留, 以免撲了個空。落戶地點雖不太就腳, 菜式味道味美之餘, 人均百多的地道潮菜, 也是經濟實惠。



潮滙館

店址: 長沙灣福榮街544-554號聯邦廣場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