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創意跟精緻・進化了的Churros - Joō de Rolls

由麵粉、糖和油混合而成的西班牙傳統小吃 - Churros 西班牙油條,於西班牙餐廳裡通常是充當甜品一環的角色。但經過日系餐廳 - Joō de Rolls的'改良'與'包裝'後,搖身一變成為食店的主題。


位於The One的Joō de Rolls,環境十分開揚,走的是日系咖啡店的風格: 高挑樓底,落地窗滲透自然光線,柔和粉色系列的精緻佈置,灰根白雲石配玫瑰金的檯子,優雅舒適的氛圍,簡約高雅的氣派,當然全都是吸引一眾女生顧客的元素。






傳統的Churros是長條形,'進化'出來的已不單局限於原狀,水滴型、圓形、花形、心形等,變化多端,為單調的甜點來點新鮮刺激。麵團每日新鮮搓成,即叫即炸,口味選擇亦不少,除了朱古力醬外,也有士多啤梨、抹茶等,更湊熱鬧的推出春日限定: 櫻花味。



除主打的Churros外,還有All Day Breakfast、Meat Ball、Churros Dog、Burger、蛋包飯等提供,帶來甜點以外的鹹食選擇。除此之外,咖啡的類別選擇也有多款,亦乎合日系咖啡店非走單一的多元化路線。



甜點之前,先來點鹹食。蛋包飯有兩款選擇: 咖哩漢堡扒 $68茄汁肉丸 $68,於日系咖啡店中,當然選擇前者。



一貫日系餐廳的咖喱味道,不會過於辛辣刺激,入口帶微甜的。


澎湃的咖喱汁下淹沒了蛋包飯,蛋幼嫩滑溜富蛋香,厚薄均勻的蛋衣內是份量極多的炒飯,飯粒是加入了咖喱炒過,乾身而粒粒分明,甚是香口。




反而置頂的漢堡扒成了配角,肉汁沒有預期的豐腴,彈性跟香口度也是中規中矩。



蛋包飯包了一杯飲品,點了杯Hot Matcha Latte。 精緻的拉花,抹茶味所佔的比重不多,回甘程度也是微微的,奶味來得較強烈,跟之後到來的Churros挺合襯。




另外點了杯Ice drip $60
非常有型的presentation,常出現於電影情節中的道具 - 小酒壺,內裡盛載的並非是酒精,而是冰凍過的咖啡,打開瓶蓋,把咖啡倒進冰鎮的小玻璃杯中,冰感十足之餘,亦盡收吸睛之效。




冰滴咖啡選取了巴拿馬咖啡,咖啡入口帶有
苦澀黑朱古力味,味道回甘, 苦澀味不會殘留於口腔中太久,After Taste反而是酒味,細膩相融的味道非常討好,無論賣相跟味道都驚喜十足的一杯。



緊接到主角上場: Churros Combo $78


先從這款最基本的Churros入手,帶有深坑花紋的直條Churros,剛炸起的熱燙,外脆內軟,沒有想像的多餘油膩,表面灑有肉桂粉和糖粒,入口更多添份香甜,頗有水準,甜而不膩的香口甚討人喜愛。




伴隨的軟雪糕口味可以選擇salted caramel、朱古力、士多啤梨或芒果, 焦糖忠粉當然選擇salted caramel。熱乎乎的Churros碰上冰凍的雲尼拿味軟雪糕,冷熱交融,加上焦糖醬的香甜,層次上的豐富,口感跟味道同樣滿足。




Matcha Churros $98
傳統的Churros多是配以朱古力醬或伴以雪糕同吃,貴為日系餐廳,當然不少得和風元素: 抹茶跟紅豆丸子。


捲成水滴形狀砌成蝴蝶圖案的Churros,一半沾上抹茶醬,另一半則灑有抹茶粉。沾有抹茶醬那邊表面少了份脆口,卻多添了份抹茶香甜,搭配伴碟的紅豆蓉跟白玉丸子同吃,正好來個平衡。




反而沾有抹茶粉那邊口味淡淡的,蘸上抹茶味雪糕潤口美味非常搭配,又是另一番滋味。



French Toast $88

除了Churros,這款吐司賣相亦甚為吸引


切成四方粒狀的吐司,六面都炸得上色均勻,切開十分鬆軟,而且帶點濕潤,蛋香味亦是很濃郁,淋上糖漿,讓吐司吸收精華,更加香甜味美,吃下感覺有點像麵包布甸呢。

配有打發過的鮮忌廉、無花果、提子跟士多啤梨等鮮果,清酸果味中和了當中的甜膩,令吃過兩款Churros後再吃這個吐司也不會過膩滯。






甜食總能吸引一眾嗜甜之人,同時亦滿足鹹食的要求,加上環境的優雅,更是女生輕鬆小聚的好選擇。雖然本土稱Churros為西班牙油炸鬼,但經過日系的改動變身,變奏成了鹹甜皆宜,融合創意跟精緻的美味,讓食客體驗多重視覺及味蕾衝擊。



Joō de Rolls
店址: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4樓L40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