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茶餐廳的美味Cupcake - Twinkle Baker Decor

以經營烘培裝飾店起家的Twinkle Baker Decor, 開設了兩間分別位於銅鑼灣和尖沙咀的直營店, 除了大玩食字之餘, 更推出了融入本土元素的cupcake - 扮清糕 By Twinkle

尖沙咀分店位於尖東好時中心, 雖然不近地鐵站, 卻對乘搭西鐵的朋友來說卻是十分方便, 尖東站P出口, 不用幾分鐘的路程就到達。
店內以白色簡約為主, 燈火通明下, 於這舊式商場形成強烈對比, 亦收outstanding之效。店內設有高檯供堂食, 不過大多都是選擇外帶。玻璃櫥櫃裡的cupcake琳瑯滿目, 精緻吸引, 除主打的cupcake外也有Cake Loaf出售。





以港式茶餐廳經典味道為題材的系列, 創意設計玩味十足, 共有十款口味, 於茶餐廳常叫的凍檸茶、港式奶茶、好立克、紅豆冰、鹹檸七、凍檸賓、菠蘿油、奶醬多等, 還有新推出的港式糖水 - 杏仁露、芝麻糊,  通通都化身成為cupcake, 價錢$28-$30, 定價比其他cupcake過江龍更親民。




外帶的盒子設計得不錯, 方便攜帶, 基座把cupcake 給穩固, 回家途上也不怕東歪西倒, 碰花蛋糕, 店員說不用放進雪櫃, 室溫的放置就可以, 不過考慮到品質及口感, 還是建議一、兩天內吃掉。







到茶餐廳必定會點的凍飲 - 凍檸茶
扮清糕 $28/個
插上飲管和原片檸檬, 造型十足一杯mini版的凍檸茶, 形神俱似, 很可愛。


糖漬的焦糖檸檬片, 除有酸甜的清新芳香味道外, 更有猶如檸檬浸透茶品後的甘澀味, 非常有驚喜。以檸檬茶製成的忌廉, 茶味尚算不錯, 入口帶有檸檬的清酸味, 忌廉細膩綿滑, 表面更有粒粒白糖粒, 令口感層次更為豐富。



同樣是用檸檬茶製成的牛油蛋糕, 牛油味不會過強而搶去了檸檬的酸甜果香。落刀一分為二已感覺到那鬆軟程度, 蛋糕濕潤度不錯, 不會乾巴巴的, 密度亦不算高, 亦不會太過飽滯, 質感和味道都非常似檸茶, 是四款中最為喜歡的。




除凍檸茶外, 到茶餐廳最愛點上的 - 好立克
扮清糕 $28/個

好立克味道的忌廉, 灑有好立克粉, 當中加有片好立克的麥芽糖, 豎著半塊麥x他的消化餅, 精緻的賣相, 忌廉唧得粗幼均勻, 口味較凍檸茶來得輕盈。


基座的蛋糕更加入了好立克焗成, 充滿麥芽香, 口感鬆軟濕潤, 加上甜度適中, 恰到好處的質感。整體感覺不錯, 是繼凍檸茶後的另一推薦。




除了茶餐廳的飲品食品外, 更推出港式糖水系列: 杏仁露及芝麻糊的cupcake
杏仁露
扮清糕 $30/件

杏仁味的忌廉、原粒的杏仁、杏仁碎的裝飾、杏仁味的牛油蛋糕, 完完全全的杏仁, 恰如其分的十分香口。


挺身的忌廉經過一晚後才進食仍沒有變形, 味道於四款cupcake中較為清新的一個, 外型屬簡單的, 天然的杏仁味不會甜膩, 沒有過甜的問題。杏仁蛋糕濕度剛好綿密鬆軟, 滿腔的杏仁香盈, 吃下味道感覺頗似杏霜呢。






芝麻糊
扮清糕 $30/件

選用了黑芝麻做忌廉和蛋糕, 炭灰的忌廉帶點芝麻的沙感,  濃郁柔滑並重的芝麻忌廉不會過甜, 順滑口感, 猶如吃著芝麻糊般濃厚, 面頭還有黑芝麻粒的裝飾, 令芝麻味更加濃郁又突出。


底下呈炭灰色的牛油蛋糕是芝麻味, 濕潤綿密又不失鬆軟感, 質感沒有想像的膩重, 味道是繼凍檸茶後最濃重的一個。





在蛋糕的範疇裡頭, 最提不起興趣的是面頭佈滿忌廉的cupcake, 那重油膩跟高甜度始終是女生的死敵, 這創意無限的茶餐廳系列卻令我改觀。扮清糕將本土獨有的茶餐廳文化味道化身成西式糕點, 中西合璧的創作, 口味變化上的花心思, 令cupcake不再單是把砂糖送入口的糕點。



Twinkle Baker Decor
店址: 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2樓28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