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誰想暑假回校園? - School food

於屯市開了一段時間的school food, 有多間分店, 可是我一次也沒光顧過。 韓風依然吹得強烈, 韓食選擇自然也多了, 所以沒光顧過也不足為奇呢! 可是年輕的姪女卻相當驚訝。早早完成工作的平日下午, 姪女於是相約我來個韓式輕食午餐。



這個鐘數, 這種風味, 光顧的大多都是正值暑假中的年輕人。 當然裝潢亦是走年輕時尚路線, kpop的播放也是少不了。不用等位, 直接內進, 是平日2點後的專利吧! 

午市提供韓風套餐, 由$68起, 有小食主菜和飲品, 都算是經濟, 不用左看右看, 加上實在太肚餓, 就來個直接了當。





小食 - 有4款選擇: 泡菜凍豆腐, 麻香芽菜, 韓式炸餃子和香辣雞翼, 選了以下兩款:
泡菜凍豆腐

冰涼的豆腐面放了切絲的泡菜, 紫菜和蔥花, 用鹹中帶甜的醬汁浸泡著。豆腐很軟嫩, 滑溜溜的, 一口已滑到喉嚨, 加上香濃的泡菜, 令豆腐更添美味, 非常適合夏天進食呢!





香辣雞翼(2隻)
灑上杏仁片, 加上韓式辣醬, 酸辣的味道非常惹味, 也很開胃。辣度對於我來說, 處於剛開始時還是可接受得到。




主菜, 就有12款選擇, 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倆, 確是花了點時間:
牛牛鐵鍋飯 $82

主菜大多都有辣椒標籤, 對於辣不起的我, 選擇直指零紅椒的牛肉鍋飯了。用燒熱了的鐵鍋盛載, 直接上檯, 一大塊煎至半熟的蛋蓋於表面, 嫩嫩的, 蛋汁豐腴, 而且帶牛油香。


揭開煎蛋, 掩蓋的配料有牛肉和醬菜, 牛肉是切絲的, 肉質腍軟入味, 加上醬菜吃, 很香口。
因有鐵鍋保溫, 吃到最後一口飯也是暖暖的, 而鐵鍋的熱力令底層的飯粒變硬但未能成焦, 加上鐵鍋內剩餘的油份, 也未免過多了點, 泛著油光, 影響口感呢!




特濃辣湯年糕伴拉麵 $72
姪女挑戰這碗有3隻辣椒的麵食, 勇氣真的可嘉! 我舀一口熱湯來嘗嘗, 辣得淚水即湧至, 辣勁當中還帶點酸, 她竟可獨自消滅這碗辣爆嘴, 這隻小辣椒令我括目相看! 


澱粉質加澱粉質: 年糕很有煙韌感, 拉麵的韌度都不錯, 不過浸久了, 麵腍的毛病始終會跑出來, 兩者吸收滲透了辣湯, 更加惹味。我當然趁沒完全吸收辣湯精華時嘗一口, 滋味不錯。


配菜只有半邊熟蛋, 幾片魚片和幾條椰菜, 雖然湯汁令味美增加, 但未免孤單了一點 。




飲品:
凍果茶
我竟然覺得這杯凍果茶有雜果賓治的影子, 不過姪女就很喜歡, 尤其是冰凍得來又甜甜的, 可以一解她那碗地獄湯年糕的辣度。



熱檸茶
茶味當然不及茶餐廳的來得香濃, 味道淡淡的, 檸檬則不吝嗇的加入厚切三塊。



甜品只有一款: 紅豆抹茶布甸
相比主食, 甜點有些遜色。用錫紙兜盛載上檯, 賣相難免要扣小小分。數粒紅豆蓉只作裝飾, 抹茶味不香濃, 也是預期的, 始終韓國的抹茶不及日本出色, 雖然布甸偏奶味重一點, 但那滑溜口感倒要一讚。





結帳時, 原來用DBS信用卡簽帳有88折優惠呢, 令這頓韓式輕食午餐更經濟。

香港的school food總是以螢光咖喱汁, 鮮橙洋蔥汁出場, 反而這家韓國school food有幾辣得幾辣, 款式選擇多。

硬膠黑面的店員, 可能是新一代固有溝通方法, 眼見年輕的顧客, 甚至是姪女也覺得問題不大亦很平常, 只是我這"老餅"覺得假面的微笑是最為受落。


School Food
店址: 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1期3樓322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