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不想人云亦云 - 佳佳甜品

人生不如意事真的十常八九, 煩惱, 憤怒和眼淚彷似是相連。 唯獨喜愛用甜食來緩和一刻的鬱結, 縱然糖分會加速衰老, 短暫的快樂總比萬段哀愁來得燦爛盡興吧。

生日飯局雖未能太盡興, 小花們肯大熱天時陪我由尖沙咀步行到佐敦, 一嘗取得米芝蓮推介的糖水老字號 -  佳佳甜品, 人生得幾位知己, 夫復何求!

星期五晚飯過後的時間, 排隊是必然吧。 以為長長的人龍要等上段時間, 怎料很快就輪到。新鋪燈火通明, 淺色牆身地台, 沿用舊店的深木色檯椅, 上下兩層, 卻是客似雲來。


不知是否加租的陰霾所影響, 店員都以最快速度把糖水送上, 亦以9秒9的速度收回, 務求翻多數次檯, 的確翻檯速度驚人, 人流亦不絕, 同時店員面上亦失去光彩, 當然這個香港通俗的詬病也見怪不怪了, 要怪就怪無形的壓力了。

糖水的選擇只有掛在牆上的十多款, 沒有時尚的花巧, 潮流的新意, 全是傳統的味道。價錢亦是街坊抗衡通漲價, 維持每碗十八到二十元的水平。二十元一碗, 一日要賣多少碗才可抵銷租金? 還有燈油火蠟各項支出, 算術不靈光的我, 這刻只知概歎。

心多多是女生的天性, 縱然剛才經歷了16ozs牛扒的洗禮後, 還有甜品胃空間的我們每款都想食, 於是先叫上四碗齊齊分享。



合桃露 $20
礙於那繁複的工序, 合桃露不是每間糖水店都有供應, 加上是補腦之物, 無疑是我的偏愛。合桃味道不是太濃烈, 來得淡淡的, 味道不是純合桃的成份, 像添加了什麼似的, 令味道分薄了, 而且甜度不高, 不過入口非常滑溜, 厚身糊狀, 幾乎分不到那質感。口感是值得一讚, 但味道卻來得一般, 有點點失望。




杏仁露 $20
我不太喜歡
杏仁露, 一來那味道是接受不了, 二來顏色跟狀態都很似腸胃炎時醫生所開的白色葯水同模樣啊! 小花們慫恿下, 鼓起勇氣嘗一口, 唔~~奶味較重的杏仁露啊, 杏仁味不夠香濃, 連我這個不愛喝杏霜的也可接受得到, 但勝在夠滑。可惜只有這一羹, 亦是唯一一我就放棄了。




寧波薑汁湯丸 $18
渾濁的薑汁, 帶薑的辛辣, 但薑味不是想像中的濃郁, 對於我們這班中女, 辣度的要求
明顯是挺高的, 也很明顯受得薑的灼熱湯丸一碗有七粒, 一口一粒的大小, 比平常糖水店大粒裝的一碗三粒看似是很多, 雪白的湯丸皮很煙韌糯軟, 厚度中規中矩, 內裡的餡料是黑芝麻, 雖然不是流心狀態, 但芝麻的香氣和黏稠度, 跟滑溜的湯圓皮同吃是很不錯。







蛋花馬蹄西米露 $18
唯一一碗叫上的凍糖水, 充裕的蛋花令賣相成為最討好的一碗。清爽的馬蹄粒, 帶清甜的味道, 夾雜蛋味頗濃的蛋花, 同時與涼快的感覺很配合。但當中的西米反而不太顯眼, 是太細粒咀嚼不到? 還是與糖水溶為一體? 沒有深入研究的理由了。




芝麻糊 $18
四碗糠水又怎會滿足四個甜品胃! 於是多叫一碗飽肚之選 - 芝麻糊。光令的芝麻糊帶陣陣炒過芝麻焦燶味道, 幼滑細砂的口感, 黏黏稠稠的, 糖份都只是輕微。味道說實在倒沒有太大的驚喜, 不過滑溜程度卻美妙得令小花拍片放到面書中。





對於一致好評, 就連米芝蓮都推介的糖水店, 我竟然覺得普普通通!? 是我的味蕾出了問題? 還是不想人云亦云?

對於我來說, 水準是有的, 但並非要專程前來。在情在理, 這個中式傳統是有需要保留的必要, 所面對的困難亦人所共知, 歸根究底都是經濟體系內最沒有貢獻的業主引申出來的蠶食問題吧。


佳佳甜品
店址: 佐敦寧波街29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