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汰弱留強的炸雞 - Sodam Chicken

還記得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入面, 連全智賢都經常掛於嘴邊的炸雞加啤酒這美食嗎? 之後掀起的食炸雞熱潮, 風頭一時無兩! 氾濫過後, 炸雞店質素變得參差, 亦因此出現汰弱留強的局面。

其中一間有實力的炸雞店, 來自韓國, 擁有70多間分店的Sodam Chicken, 香港是其海外首間分店。設計簡約時尚, 柔和燈光, 木色傢俱, 格調帶自然舒適感, 更播放著輕快的KPOP, 非走速食路線。




Sodam Chicken主打炸雞及焗雞, 款式口味選擇多樣化, 有原味、芝士、蜜糖芥末香蔥、酸辣和濃蒜等味道選擇, 有辣有不辣, 可隨個人喜好。







食完的雞骨可放進檯上的小桶, 還設有膠手套供品嚐炸雞, 不用讓手指沾油, 縱然徙手食是多滋味, 但這刻寧做懶人。




雙重芝士炸雞 $175
兩款味道芝士粉灑面的"雙重芝士炸雞"分成兩邊, 雞件均勻地沾滿巴馬臣及車打芝士粉, 味道濃郁, 加上剛炸起熱辣辣香噴噴, 單是香氣已叫人垂涎。

沾滿芝士粉的雞皮很惹味香口, 炸得香脆又薄身, 提升油膩香之餘, 經過高溫烹調鎖緊肉汁, 保持內裡肉汁豐腴, 雞肉炸致剛離骨, 而且沒有雪藏味, 抵讚! 



芝士粉雖多, 沒有膩口感之餘, 越食越想食。雖然雞隻不算是肥美, 不過更令每口都食得更開懷, 推介!





Sodam脆脆焗雞 $168
怕熱氣的可以選擇焗雞, 加了麵包糠焗, 比炸的來得健康, 罪疚感沒那麼深重。 


焗雞選擇了原味, 雖然焗出來的雞皮滋味道不及炸雞來得香口, 不過內裡的雞肉嫩滑度比炸雞更加出色, 保持嫩滑多汁, 真是各有各味道。




隨雞件還附上辣椒醬和沙律醬, 其實不用醬汁也好味。跟炸雞一樣有雞脾, 雞全翼和雞胸等不同部位, 足足有一隻雞的份量, 約十多件, 非常滿足!



除此之外, Sodam Chicken亦有供應韓式小食, 雖然款式選擇不算多, 但以質取勝。

紫菜卷芝士波波拼盤 $88
全炸的小食併盤, 有炸芝士波波, 香草炸薯條和紫菜卷。 

芝士波波表面炸得較乾身, 咬開入面的芝士很香濃軟糯。 


灑上香草的薯條炸得乾身更加香口。 


紫菜炸過後更加爽脆, 入面包著韓國粉絲, 口感頗特別。




菊花蜜特飲 $58
人氣菊花蜜特飲, 漂亮的一杯, 以一朵大菊花作點綴, 非常搶眼。 入口清爽, 像梳打汽水的菊花茶, 口感蠻特別得意的。甜度適中, 是吃過一口熱騰騰的炸雞後, 一解油膩的清新之選, 邊食炸雞邊喝這杯具滋潤功效的菊花蜜, 減低熱氣的配搭, 推介!




蘋果特飲 $58
另一杯食店的特飲, 青綠色一大杯, 這杯則以一串色彩繽紛的軟糖作修飾, 很可愛, 給人一種開心快樂的感覺。唯獨是日揸車, 未能一嚐炸雞加啤酒的痛快之感!



形形式式, 選擇多多的炸雞大家應該也吃過, 從美國來的上校叔叔, 到大熱的韓式炸雞大大的一盤韓式炸雞餐, 皮脆肉滑, 百多元一碟件數多,超抵食, 每口也充滿魅力叫人如何抗拒, 只要吃一口就停不了口。環境、食物、味道和服務, 都令食客吃得開心又不侷促, 飯聚又多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