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豪遊意大利 - 出發篇

由讀書時期開始已經非常喜歡意大利的文化, 先是當年很喜歡看意甲, 馬甸尼, 巴冶奧, 薛洛尼, 阿柏天尼, 巴迪斯圖達等球星, 靚仔又好波 (靚仔 - 巴迪斯圖達除外, 哈哈! 這個阿根廷小志強的射球勁到可以殺人的!). 為了認識意大利的靚仔, 更參加學校的pen pal 計劃, 不過他們的意大利式英文真是不敢恭維! 修讀設計時art history堂接觸到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與雕塑更令我嚮往意大利! 

四年前的honeymoon更飛到意大利的Rome, Firenze, Venice及Milano, 吃到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參觀過宏偉的建築, 更不少得行街shopping環節, 那段浪漫時光真是難忘又開心!

傳說到羅馬的許願池, 背對水池擲下錢幣到池內, 就會願望成真! 如跟情人一起擲錢幣, 愛情就會永恆! 另外有說法是再訪羅馬! 當其時跟老公一起擲錢幣, 開玩笑地說: I'll be back! 

(4年前的羅馬許願池)


果然真的再訪羅馬, 不過這趟是跟boss一起去的business trip! 老公我要撇下你, 自己到意大利喔!!

是次行程: Pisa-->Firenze-->Rome. 雖說是前後9日的business trip, 實質用了兩日半時間工作, 其餘時間都是吃喝玩樂! 兩個老闆, 跟我和另一個同事, 四個人更合共花了七位數字喪買喪食, 簡直是豪遊意大利!!


這次是乘坐國泰的直航機到羅馬, 通常都是零晨機, 因為去到當地是早上. 不過這班機比較full, 而國泰的經濟客位頗窄, 坐得較為辛苦. 我這細細粒都坐得辛苦, 更不用說是高大的外國人吧!


長途機的飛機餐較為豐富好味, 亦都嚐過想試好耐機上的杯麵, 高空上的杯麵說真是幾好味的!


在機上經歷了日出. 由全黑的天空出現一絲曙光, 很漂亮呢!(所以要選坐窗口位, 雖然出入比較不便).
外面很凍呢, 連窗上也結了霜!





經過差不多13個小時機程後, 終於到達意大利的羅馬. 因為工作的地點位於Pisa, 一行4人, 行李頗多, 為免上上落落轉火車, 加上老闆們是第一次到意大利, 為顧及我和同事兩位大小姐, 於是過了關後, 就選擇搭的士! 一出關口, 機場大堂會有好多的士司機上前兜生意, 司機們大多都是穿著西裝的(身型高大, 蠻有型呢!), 而且是集團式經營, 亦比較放心! 可能因為路程遠, 還可以講價, 100歐羅4個人從羅馬機場到Pisa酒店門口, 不知道是平是貴, 都是老闆付錢(哈哈!), 坐得舒服便是了! 

由羅馬到Pisa差不多要3個鐘車程, 沿途風景大都是一樣: 草原和草原!






司機為安全, 中途停於加油站入油之餘, 也喝杯咖啡提提神!
油站的一角, 油價不用多說, 比香港平好多倍, 真羨慕!


金莎沿自意大利, 所以是非常普遍, 到處都會見到, 加上臨近Easter, 所以特別多朱古力賣!


香港絕少見到的白朱古力Magnum雪條, 可遇不可求, 懶理它一條260卡路里, 照食可也! 白朱古力脆皮偏甜, 不過加上雲尼拿雪糕一起食中和甜度, 好好食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