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後街炭火煲仔飯 - 味仟店

將元朗說是美食之區真的擔當得起! 貴至過千元的日本料理, 平至十元八塊的豆腐花, 串燒。區內形形色色的食肆什麼都有, 就連僅存的炭火煲仔飯都有!

未食五月糭, 寒衣勿入籠。 3月上旬寒流再侵港, 自然想起熱辣辣的煲仔飯。

位於元朗安興街, 外貌不起眼的味仟店, 平時經過光看門面都不知道原來煲仔飯了得!


食店小小, 座位得11個, 裝潢是欠奉, 女生可能會覺得有點髒, 這地茂風味正正是吃好東西的地方。

全店只由一位婆婆和一位姐姐經營, 晚飯時間, 人多時候, 真的忙到不可交開。 店主屈於小小廚房,  獨鬥十幾個煲仔飯, 調理全店食客的煲仔飯。煮煲仔飯, 落米加水, 控制火喉, 煮料調味, 一煲差不多要半個鐘, 由頭到尾, 一手一腳, 弄得不足三百呎的鋪仔外, 總有人排排坐, 求煲熱辣辣靚飯, 不惜一等再等。




全店都彌漫香噴噴的炭火煲仔味, 每當遞上剛燒好吱吱聲響的煲仔, 打開瓦煲蓋, 香氣立即湧出, 大家都不禁說聲:好香啊! 縱然臘味跟煲仔飯是匹配, 但臘味不是我們心頭好, 所以專注肉餅上。




梅菜肉餅$52
迅速加些豉油, 與飯再同焗, 生熟剛好。 


用炭火燒但火喉控制得很好, 小店用上不太索水的泰國米, 飯粒油潤分明不黏糊, 乾身得來不會太硬, 充滿米香, 米飯口感上佳, 飯焦不會過燶更可整塊刮起, 入口煙煙韌韌。





梅菜微甜, 雖然不算用上靚梅菜, 但跟肉餅一起剁過, 不是切碎放面, 誠意可嘉! 肉餅很鬆軟又很有彈性, 肉汁更滲落飯面。


煲仔飯豉油是自家製, 鮮味不算太強, 但不會死甜, 加上炭火獨有的香味很相襯, 更加滋味好吃。



鍋蛋牛肉$54
店員姐姐上煲時連番道歉把精髓的蛋打散了, 也難怪她, 落單上菜煲飯都是她一腳踢, 忙中總有錯吧! 我們倒也沒所謂, 反正蛋跟牛肉和豉油都要伴勻。 





有很多煲仔飯店都是把牛肉切片, 小店則用上手牛肉餅, 新鮮牛肉, 加上手剁, 肉質彈牙又滑溜, 沒有一絲韌口。加上混和的蛋香味, 令整煲更滋味, 吃到最後一口都是熱辣辣, 而且做得比許多煲仔飯店更出色。




除了煲仔飯, 小店還有做串燒, 串燒都是用炭火燒出來的!



雞腎串燒 $9
雞腎煙韌得來微辣, 面頭掃有醬汁但仍帶有點點腥味, 相比煲仔飯確是遜色一點。



牛肉串燒 $8
附面的黑椒粒帶微辣, 牛味香, 肉質帶韌, 不過不失, 未算完美。




熱檸樂煲薑 $10
跟煲仔飯只需加$10就有這杯熱飲。煲過的可樂糖份流走了, 變得不太甜, 味道來得正好, 泛著檸檬的微酸, 辣辣的薑味, 吃過熱辣辣的煲仔飯後喝著這杯更加暖胃滿足!





一到開飯時間必定爆場, 最少等半小時。 雖然名氣不及其他出名的煲仔飯, 但真正用炭火燒出來的獨有味道, 一試難忘, 亦比其他沒有飯焦的煲仔飯來得更滋味! 家庭式經營的小店有風味又有人情味, 而且已經賣少見少, 怎樣都要支持一下這些有誠意的本土小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