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還有點距離 - 半熟工房

半熟工房的芝士撻, 抹茶撻之前已經食過, 唯獨它的芝士蛋糕還未有幸嚐。 在我耳濡目染下, 年紀輕輕的姪女亦變成嘴饞的人。 這天她把半熟芝士蛋糕帶回來, 有口福了!


半熟芝士蛋糕 $85(5個)
標榜用北海道特濃cream cheese, 日本麵粉和法國牛油, 以特別焗法, 做出半熟質感效果的芝士蛋糕。 反轉盒底看看成份表, 還有蛋, 糖, 牛奶, 蜂蜜, 粟粉和麵粉, 看來人工添加的成份並不太多, 不錯! 亦因此嚐味限期很短暫





一盒有五個, 小小的橢圓形焗至金黃, 每個都用牛油紙獨立圍邊, 免得互相黏著影響外觀。放在手上也有一定的重量





小金磚散發淡淡的芝士香, 面頭微微焗焦的芝士令香味聞落更濃一點。 每個都漲卜卜, 零皺紋, 賣相很漂亮的的骰骰, 多吃一件也不太內疚!


咬下, 蛋糕鬆軟幼滑,質感軟熟輕身, 像慕絲般, 稍有彈性之餘, 密度都頗高, 而且帶濕潤口感半熟是指蛋糕的口感軟熟滑溜,有半熟的感覺雖然半熟工房的芝士蛋糕口感不錯, 不過看來跟半熟這形容詞還有點距離。


 味道跟芝士撻有著同一問題, 就是聞很香, 但食下芝士味不夠香濃, 只是淡淡的帶點點的檸檬清香, 味道不是預期的濃, 令人有點失望。



一盒五個賣$85, 定價跟質量有點名不副實! 如果用$85買質感, 寧願到便利店用$18買N年前掀起日式芝士蛋糕熱的伊藤家, 殘存下來的日式芝士蛋糕, 大大個吃得更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