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不要扼殺掃街文化 - 包餃店

元朗出名多食店, 林林總總, 區外人亦會跨區來排隊品嚐. 不過最地道的腸粉魚蛋燒賣港式小食店卻不是太多, 不要說款式, 正常味道的亦較難找到. 

貪屋企樓下的周6士多近近的, 試了一次便夠. 上網再搜尋, 不少元朗人推介而重出江湖的七十一, 奇怪的醬汁味道不是自己杯茶, 較難欣賞. B仔的更不用多說了.

近日食肆林立的又新街新開了間連鎖式的港式小食店, 持開放態度盡管試試.


獨沽一味, 很難生存, 就連連鎖式的小食店都會售賣不同的種類: 雞蛋仔, 格仔餅, 撈麵, 茶葉蛋, 砵仔糕, 珍珠奶茶已是等閒事, 有賣XO炒腸粉, 鹵水雞翼雞脾, 益力多乳酪才是王道!








這次小試牛刀, 晚飯前來一碟腸粉加燒賣.

腸粉加燒賣套餐 $15

先於紙上塗上一層油以防腸粉黐底. 甜醬,花生醬,豉油是腸粉的基本靈魂, 不算是特別, 是慣常的醬汁味道. 腸粉有四條, 質感做得不錯頗滑身, 雖然米漿味不是太特出.


因為是套餐, 燒賣只有三粒, 工場貸色亦較為細粒, 期望不是太高, 中規中矩. 味道雖是平平無奇, 屬中庸之列, 但比起為求突出自己而整色整水的來得自然正常! 


掛念從前於流動小販所吃到的咖哩魚蛋, 炒雞翼尖的味道, 香港獨有的掃街文化, 請不要因為扼殺而絕跡啊! 不想下一代要到博物館才知道什麼是流動小販, 什麼是地道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