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變革後的吉野家

當FB每日都幾乎給去日本旅行放閃相洗版時, 當日元下跌可以抗輻射時, 之前爭論吉野家的食材來源, 其實已經不再重要, 亦經已蓋過這個範疇。

反覆的天氣又轉冷, 想食平民日式火鍋, 自然會想起吉野家。發展迅速的年代, 飲食業也要不斷變革, 以賣牛肉飯做主打的吉野家也不例外。之前吉野家期間限定的火鍋放題, 因只在一間分店舉行, 萬人空巷 , 但這個機會不是我的。新裝修過後的油麻地分店, 多了一份簡約現代感。就趁311這藉得思索的日子, 去看看這間駐港25年的日式牛肉飯專門店。


一直以橙色為主調的吉野家, 改革後除保留橙底黑字的logo外, 其餘都換上淺木色, 變得柔和自然。落地大玻璃自動趟門, 燈火更通明。



除多了份現代感, 改革後形象更年青




食物款式和以往不是太大分別, 不過供追加的項目卻是增多了



自助醬料區, 簡潔有序, 以前盛載熱湯的熱壺換上了如自助餐飲品的玻璃器皿湯底一如以往有野菜清湯, 日式濃湯和龍蝦湯選擇。而火鍋醬料新加多了選擇: 蒜粒, 辣椒粒, 蔥花, 蘿蔔蓉和柚子醋等, 認真豐富呢!




這個電話不離手年代, 速食的吉野家竟設有USB插頭供食客叉電, 真是細心!


從前食火鍋是用固體燃劑的明火火鍋爐, 如今增設了更環保的電磁爐。不過只限一些固定檯, 其他散檯仍是要用回舊式火鍋爐。火力大細全由自己控制



椅下設有藤藍, 手袋外套可避免沾上打邊爐時的氣味和汁料, 又一細心設計除了食物的味道, 其他細節位都考慮到, 用心做餐飲的精神不得不佩服!



帆立貝龍蝦湯鍋套餐 $64.9 (配火鍋牛肉+讚岐烏冬+日本茶)
湯底以加拿大龍蝦秘製而成的龍蝦湯, 比平時的日式濃湯多了份鮮甜。



火鍋料有蟹, 金菇, 鮮菇, 粟米, 南瓜, 娃娃菜, 豆腐, 獅子狗, 帆立貝, 墨魚粟米餅和流心芝士球。配料種類多, 但份量較以前少。






主角肥牛雖然大塊, 份量亦縮水了, 而且脂肪部分較以前多, 不過牛味一如以往。蘸料是日式芝麻醬,味道帶甜的黑芝麻香,令肥牛更加美味。


蟹棒味道清甜, 不是用粉造那種。

帆立貝不算是靚料, 不過不失

流心芝士球, 一咬開芝士已湧出來


墨魚粟米餅則很彈牙, 不錯



芝士竹輪鍋套餐 $52.9 (配日式濃湯+火鍋牛肉+讚岐烏冬+日本茶)
火鍋料基根上是差不多一樣日式濃湯底味道都是帶甜, 配料滲入了濃湯味道, 即使沒有蘸芝麻醬, 味道都已經很足夠。



多了一塊芝士竹輪, 裡面的爆醬芝士令人一試難忘, 可惜只有一粒, 未能盡慶。


讚岐烏冬彈牙可口, 下回要試試新供應的韓式粉絲, 吸收了甜濃湯的粉絲應該會更好味。不過鐵鍋比以前的鐵鍋矮身了一點, 放下烏冬後幾乎滿瀉呢!


當年311數月後到過關東地區, 眼見民間大大小小組織自發性地籌款幫助災民, 無條件為災民祈福祝禱身為國外人的我都為之感動, 可能有好多人未會深同感受, 但對於我是印象深刻。愛它就莫問出處, 5年後的今日我們仍然愛日本美食, 我們都愛日本, 希望日本東北的災民能如同吉野家般從變革中走出來, 日本東北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