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從未覺得太乏味 - 川善茶居

川善茶居開業四週年,邀請一眾粉絲品嚐新創的甜點。我這小小粉絲,竟收到川善的邀請,估不到原來'她'也有看過我的文章呢!甚少聽廣東歌的我,那刻薛凱琪的'奇洛李維斯回信'在我腦海中出現。早已過了對偶像崇拜的年紀,那股莫名的感動重拾少女心!

第一次接觸'她'是三年前,一位好友介紹給我,當時抹茶甜品不是大行其道,第一次上去抱著'香港都有抹茶甜品?比日本食到的好味嗎?'的心態,怎料一試愛上,還要是瘋狂地。之後那股心癮無時無刻都想去食,甚至把身邊另一半都渲染,生日,週年紀念也要去一次。無法親近'她'時,甚至模仿'她',自己動手做出'她'的抹茶心太軟,當然相差十萬百千里啦!這個動容時光,當然要找來這位好友一齊分享!

星期日的下午,門外依然排著光顧的人龍,等了15分鐘終於可坐下!

四個月沒來Menu 又改變了!



雖然食客很多,但貓星人照樣安心地睡著,這張彷彿是他的龍椅!



其中一款新甜點 - 自家製曲奇Yo Yo
會放進新推出的tea set 當中。Yo Yo入口非常鬆化,小小甜帶濃厚牛油香味,釀上非常稠身的抹茶醬,濃濃的抹茶醬帶回甘味,醬是非常好味,不過與Yo Yo一起食就有點黏口



另一款新出的甜點 - 港式奶醬曲奇
搶眼的粉紅色袋子內放了給粉絲們的曲奇,更有一張自製的postcard,蠻有心思呢! 將本地茶餐廳經典的奶醬多士,改頭換面成曲奇的餡料。曲奇同樣非常鬆脆牛油香,餡料的花生醬味道香濃,份量很多,不過煉奶就少了點,加多些會更好味。整體亦是頗為黏口





小粉絲的我又豈會放過品嚐其他抹茶甜點的機會!


Hojicha hot chocolate $40
這杯用上烘焙過的茶葉調製,味道非常香濃,加上白朱古力的甜味,還混入了奶各種味道都取得平衡,面頭還有幾粒棉花糖作點綴,很好味的一杯!


Matcha caipirinha $50
即是有氣的抹茶?倒也不似汽水,雖然加入了soda,似青檸抹茶特飲多點。深青綠色的一杯抹茶味不算太濃,可能是凍飲的關係反而青檸的微酸和黑糖的甜味較為特出!


Chai latte $40
加入了薑和奶的黑茶薑味不算太濃太,亦沒有搶過茶的味道,整杯口感都很順滑,不錯


Tuna open toast $65
焗溶了的金黃色芝士非常吸引,味道亦很香! 芝士覆蓋著的吞拿魚數量亦不少。暖暖的全麥吐司,亦是烘得金黃脆口,大大件的頗為膩口,正合未食lunch的同行好友胃口! 伴碟的蔬菜沙律頗為新鮮,加了黑醋汁更加好味!



Sizzling matcha brownie $78
壓軸出場的當然是最愛的鐵板brownie! 將抹茶醬倒在熱烘烘的鐵板brownie上,隨之發出的喳喳聲和冒出的蒸汽,真是百看不厭! Brownie依舊充滿濃濃的抹茶香,配上凍冰冰的雪糕和熱辣辣的抹茶醬食,真是一大享受。可惜今次的brownie焗得較為乾身,有少許影響口感



其間與Sinmei閒談,起初是小粉絲般戰戰兢兢,後來發現原來我們不是隔著個太空般遙不可及,她是非常健談很nice的老闆。而且充滿很多構思和幹勁,不斷出新品來保持新鮮感。人是需要有夢希望我這小粉絲可以"食了十年從未覺得太乏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