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再三俘虜我的潮州菜 - 百樂潮州酒樓

對潮州菜, 總有一股鍾愛情意結, 而近在咫尺Yoho Mall百樂潮州酒樓, 更是與家人晚餐的首選。


大紅燈籠仍舊高高掛, 喜歡這兒幽雅的環境, 不像中式酒樓般嘈吵, 沒有高談闊論的喧嘩, 也沒有刺耳的碰杯聲, 跟家人閒話家常適合不過。





功夫茶、鹹酸菜、花生, 每次都不會缺少的前戲。


鹵水鵝片 $188/例
每次吃潮州菜不能不點的鹵水鵝片, 老人家們飲食不能三高, 所以今趟捨棄了十分鍾愛的拼盤, 只點上鵝片。

美味的醇鮮鹵水, 配上嫩滑的鵝片, 脂肪酥香總是令人愛不釋手, 墊底吸滿了鹵水精華的豆腐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目標。





胡椒咸菜豬肚湯 $108/例
又是必點的項目, 雖然每次都點上這湯品, 感覺上有點沉悶, 不過每當喝下濃郁而又不嗆喉, 清澈而又不腥的暖胃湯水, 百喝不厭的惹味, 悶氣也給退散了






碧綠川椒雞球 $108

那股香濃的川椒味道, 到來時已俘虜了我的鼻孔。紫蘇葉炸得十分輕盈薄脆, 嫩滑的雞肉跟雞皮黏附著炒香了的川椒絲, 味道與口感都是相當惹味不俗, 是伴飯一流的菜式。



沙爹牛肉炒芥蘭 $98
經過上一回於圓方店失望的版本後, 發覺這碟是於元朗店非點不可的名菜!
爽甜的芥蘭淋上惹味濃郁的沙茶醬, 濃稠程度控制得恰到好處的配搭, 成為整碟菜式的靈魂也是焦點所在, 牛肉片的份量令人也吃得很盡興。




糖醋伊麵 $128
/例
來到尾聲又怎可錯過的糖醋伊麵, 又是另一必點的名菜。煎得金黃的麵條有著香脆與柔軟的口感, 跟陳醋砂糖這甜酸的惹味組合, 嚐過一口就知道實至名歸的定義。






反沙芋 $108/8條
酥脆乾身的反沙芋, 是心目中佔一重要席位的潮式甜品, 脆糖外層與香糯芋頭令這巧手甜食成為我的喜愛。





椰汁西米露 $35
意猶未盡, 再多來一碗椰汁西米露, 甜而不膩的椰汁與彈牙的小號西米, 雖不是潮州甜品的主打, 但也是令這頓家常便飯畫上完滿。



名菜水準每次光顧都能保持平穩的演出, 人均百多的消費, 價格也適宜, 加上人多人少份量選擇亦可悉隨尊便, 這能再三俘虜我的出色潮州菜, 也許已令我這廣東人也成為了潮州菜的忠粉呢!


百樂潮州酒樓
店址: 元朗朗日路8號形點二期3樓A3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