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元朗沾麵小店 - 彩

元朗雖然有好多食店,不是間間都好食。所以平時落街食飯都有點選擇困難,不知會否中雷品!

屋企附近建德街新開了一間食沾麵的小店,好想去試一下。第一次平日放工去,七點到達,人龍已經排得很長!第二次再排,提早一些六點半到達,人龍依然很長!大熱天時於戶外排隊,雖然太陽已下沉,但高溫依舊,光是站著都已大汗淋漓,我倆自問是沒耐性又怕熱的人,所以兩次都放棄!

星期日決定再戰長龍!六點去排隊!到達時已經有人等候中,幸好我們排第十,應該第二輪會到我們吧!更慶幸我們早排,因為十分鐘後,後面的人龍已經不斷有人加入而很長了!為節省等候時間,店員會為排前面的食客先行落單,好讓食客一坐下就可以用餐!

原來此店只有三款沾麵提供:原味沾麵,蝦沾麵及黑油沾麵,麵方面有兩種,麥麵同辛麥麵,而我們選了原味及黑油配麥麵。


等了20分鐘終於到我們了!門口掛着一幅鮮藍色掛布,上面寫著白色的店名:彩,簡單易認又具日本色彩!推開木框玻璃趟門進入店內,兩位師傅即以日文歡迎我們!店鋪面積不大,只有十個位,以L型bar台圍著開放式廚房,裝潢非常簡單,好日本家庭式經營的小店。只有兩位師傅和一位店員,但無損上菜速度,很快麵食已送到面前!

原味沾麵,先喝下一口湯,味道不是太濃但頗為杰身,細味下還有柚子的味道!

黑油沾麵,很濃郁蒜香味的湯,很惹味!我和老公都比較鐘意黑油沾麵的湯底!

兩款掛湯內均有紫菜,蔥,筍乾,兩塊叉燒及一隻流心蛋,內容很豐富!很窩心的於紫菜雕刻上彩字!叉燒很淋軟很入味,而流心蛋也很流心!

麵軟硬道剛好,很彈牙,原來麵也是自家製的,佩服!唯獨攤涼後,麵身纏著一堆,比較難分開。對於不擅長用筷子的我, 夾麵有一定困難!

還點了平常於超市或食店很少見的飲品:青森蘋果汁和靜岡綠茶可樂。前者富有蘋果香味而不會過甜。後者第一口喝下時感覺有些許奇怪,有氣的茶味可樂!但喝著又幾好飲!

果醋,辣油和麵條都是自家製, 真的很佩服後面的日藉師傅!


細聽之下,原來兩位師傅都是日本人,難怪有這樣的水準!這間位於平靜不起眼的後巷小店,食完後明白為何汗流浹背仍要排隊幫襯!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堅持自己的味道經營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