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2015 大阪+京都+白濱 - Day 4 (part 2)

二條城。另一世界文化遺產,由江戶時代德川家康將軍所建。 老公好鐘意日本既武士,將軍, 這個幕府最高權力的將軍寓所,又豈能錯過!


  


正門已經氣派堂煌,精雕玉琢!(不禁:德川家康真係有錢!) 



 



入御殿參觀必須要除鞋,可見日本對古蹟保育相當重視!



二之丸御殿內裝濱最為碧輝煌,當年將軍於此接見諸侯,現放置了蠟像描繪出當時的情景,而且御殿內有很多日式屏風及華麗的壁畫.




本丸御殿有內護城河包圍但並沒對外開放,所以參觀完二之丸御殿就到本丸庭園走走。







庭園不單有著傳統日式設計,而且栽種了很多花,有些櫻花,梅花都盛開了,非常吸睛!其實德川家康都很浪漫, 於住所種了這麼多花觀賞, 真幸福寫意!














 還有天守閣跡,可以登上觀景台去飽覽內城風景。庭園面積大得很,遊走需時,不禁講聲:德川屋企真係好大!




參觀完畢,當然要去醫五臟廟!預約了衹園裡有名的'天周'食天婦羅





室內裝潢比較簡單,一條L型的吧台及開放式廚房,師傅就於吧台前面獻技。 晚餐只得一款set,  所以不用諗食什麼,全由師傅因應季節的食材發板。







                                                                                 
先是四道前菜:漬物, 鰻魚煮, 鰻魚壽司同凍食



緊接天婦羅,師傅會因應食客食完一道先再上另一道,節奏非常好!食材非常新鮮,炸漿不是太厚,而且不太油膩,非常好食!由其蔬菜很新鮮,食到那份鮮甜味! 直到師傅由身後的魚缸撈了活蝦,即劏即炸即食,對我來說未免太新鮮了!



一連串炸物後緊接是茶泡飯,清香的茶湯加清爽的炸蝦,令人回味!




最後以香橙果凍作為總結,此餐確實令人感動!臨走前不得用僅認識的日文向師傅讚好!

結帳每人5000yen,只收現金,要吃就要準備足夠現金啊!而且需要預訂,眼見有些沒有預訂的食客失望而回!


另一間最最最喜歡的甜品'茶寮都路里'就在對面馬路,絕對不可以錯過,但實在太飽,先逛街一會買點手信,消化一下再戰甜品!



除左買食品手信,到京都不可錯過的是百年化妝品專門店Yojiya,最喜歡柚子味潤唇膏,淡淡的柚子味,塗上嘴唇很sweet!另外用和紙製作的面油紙都是must buy item,當中以潤唇膏,面油紙及潤手霜set裝最為抵買!成為2095yen




另外當然要買京都知名的宇治茶!今次買左衹園辻利的'國清'茶葉同'宇治煎茶'茶包,兩款茶都香甜,不是太濃太甘很易入口!

仲買左漬物-梅干, 酸酸甜甜,送茶漬飯一流!




消耗完卡路里後,當然再戰甜品,衝著'茶寮都路里'去!我地趁8點多呢d開飯時間去食,唔駛排長龍!order左杯都路里精選芭菲同一杯期間限定櫻花味芭菲。芭菲入面有雪糕,海綿蛋糕,啫喱,丸子,栗子同紅豆蓉,好味到不得之了!抹茶啫喱味非常濃郁但未至於甘,雪糕半溶伴著丸子吃非常有口感!每一層都有其回味之處!所以與中村藤吉相比,雖然不相伯仲,但我偏愛茶寮都路里呢!





京都很多地方都值得去看看,一天是逛不完的,所以下次再到京都,要住上一晚,感受一下古都的氣氛!吃飽飽,捧著肚子駕車回大阪,晚上的公路相隔很遠才有路燈,比較黑但很有氣氛,亦易疲倦要小心駕駛!其實是香港的路面太光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