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2015 大阪+京都+白濱 - Day 4 (part 1)

今日既行程:自駕遊京都!朝早擰左車就出發!

首站:嵐山的天龍寺
天龍寺早已例入世界文化遺產,值得一去參觀。




參觀本堂及庭園都需要付入場費.


進入本堂前的走道旁種了梅花,櫻花樹, 天氣和暖, 很多花也盛開了. 天朗氣清,影花也特別美! 難怪日本人會興致勃勃於春天賞櫻, 看著白色,粉紅色的花,加上蔚藍的天空,心景也特別平和! 





本堂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寺院可以免費進入, 地方相當大,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逐一參觀!


本堂入口處,寺內建築以木為主,為保存木地板完整,入寺前必需要除鞋,之後可於鋪上塌塌米的迴廊赤脚行走.



寺內收藏了不少寶物呢! 每樣都精雕細琢!



龍造型的屏風非常有氣勢, 很有型!


日式建築注重細節一絲不拘,而庭園小橋流水充滿傳統日式禪意,每一個角度都很詩意,不禁為之讚嘆!




天龍寺內聞名的"曹源池", 保留了明治時期的建造情景,非常珍貴!



寺內種左好多櫻花樹,仲以為時間尚早會同櫻花緣慳一面,雖然天氣仍有點兒寒冷,但陽光普照,有些櫻花已經綻放,lucky! 如果3月尾4月頭的時間到來, 這裡定必是一片花海!下次要賞櫻就要預計好時間了!





經過一個"觀音池"和"洗心池", 個個都來一番洗心革面!



穿過天龍寺就可到達'竹林'.  竹林由過千棵竹樹種於兩旁的走道造成,高聳而密集,陽光從樹隙滲入走道,一陣陣風吹過時響起沙沙聲,恬靜而美麗,為心靈洗滌一刻!





到處都可見有人力車, 每個車伕身型都很FIT,很有型呢!



竹林內有間神社




竹林內更有鐵道路軌穿過, 很有味道呢!




走出繁華的大街,兩旁都是食店及賣手信的。




由於天龍寺太大,逛了很多時間,而且要趕及下一景點二條城(入場只到4pm),雖然很多食店很吸引,但太多人排隊了,所以係嵐山站入面草草食過關東煮便上車出發。臨走前也不忘食抹茶味及櫻花味的軟雪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