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芭菲僅比洋食出色 - L.D.K. by Ufufu Café

近年葵芳新都會廣場進行過翻新工程後,不單多開了商店,連餐廳也多開了不同類型,以後到葵芳不止到葵廣掃街行街,想舒舒服服食一餐也有不少選擇。

以芭菲為其主打,來自九州佐賀縣的日本過江龍 Ufufu Café,也於葵芳新都會開設了西日式洋食的副線 - L.D.K. by Ufufu Café,濕平完後想食杯芭菲,於是順道吃個午餐。



呈L型的餐廳佔地不少,裝修風格走和室簡約,可能時間尚早,星期六中午入座光顧的人未算多。



餐牌分為主食和甜品兩本,主食有:烏冬、蛋包飯、鐵板燒、和風意粉等,選擇並不是很多。






餐牌內所有主食都可以加錢轉為套餐,有沙律、酥皮湯或白飯選擇,我們點了其中一主食加$38有沙律和焗酥皮粟米湯的套餐:


沙律
沙律菜挺新鮮,加了日式沙律醬富豐了味道。



焗酥皮粟米湯
酥皮焗得頗為金黃,鬆化可口又不會過火,浸到湯裡頭,為香甜的粟米湯更錦上添花。



日式肉汁蛋包飯 $78
西日洋食當然離不開點碟蛋包飯來嘗嘗,不過餐牌內的蛋包飯類別,多塊肉索價差不多貴一倍,有點不划算,寧願省下來點芭菲。考慮到另一碟點了牛肉鍋,於是點了個無肉的肉汁蛋包飯。

標榜採用福岡雞蛋和新瀉米,雞蛋用得慷慨,完整的把餡料包裹著,蛋層厚薄適中,切開半熟狀態的蛋皮,內裡竟是炒飯底,有點驚喜呢,帶點濕潤之餘亦帶點肉碎。伴隨的肉汁肉味挺濃,份量十分多,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不用慳,蛋包飯味道中規中矩,肉汁成了點綴。



牛肉壽喜燒烏冬 $98
沒有明火烹煮的壽喜燒,改用陶瓷鍋盛載,也保持了一定的溫度,吃到最後仍是暖暖的。

鍋料有:牛肉切片、大蔥、豆腐、粉絲和蔬菜,鍋底更藏有不少烏冬,牛肉只有兩大片,配角份量卻足夠滿足二人。壽喜燒原意是蘸生雞蛋食,但這家的生雞蛋早已放入鍋中,不過這樣也好,高危時期還是弄熟一點吃較好。由醬油、味醂組成的湯汁偏甜甜的,亦較為膩口,吃罷很想用甜食中和一下。


吃過主食後,終於輪到食主角芭菲的一環。甜品Menu 是分開,雖沒有百多款芭菲選擇,但也琳琅滿目。除芭菲外,也有法式吐司、和風甜品、蛋糕等供應。







宇治抹茶蕨餅芭菲 $78
價錢跟主食無異的芭菲,定價略為高了點,不過大堆頭配搭的甜品確是令人心花怒放。

由抹茶啫喱、抹茶雪糕、抹茶蕨餅、紅豆蓉、杏仁餅和忌廉組成的芭菲,賣相不及日本那邊的精緻,但也不失霸氣。

主角蕨餅只有兩方丁,少得可憐,抹茶啫喱狀態挺水狀,紅豆蓉也只有一小角,較為吝嗇,抹茶雪糕只屬一般貨色,最好食的竟是那片杏仁餅。以抹茶為主,但整體茶味屬一般,非想像的濃,所謂的回甘味亦不重。忌廉比例加得挺多,除了頂層的唧花外,下面還有兩層滿滿的忌廉,令芭菲吃得很膩。



以芭菲揚威的,自然對副線的和洋食沒抱太大期望,結果如預期一樣平平;但當主角也淪為一般貨色的時候,沒有再吃的衝動,一次就夠了 。


L.D.K. by Ufufu Café
店址: 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3樓345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