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豐富又惹味的味覺體驗 - 樂天經典

之前以8色小籠包成城中熱話的樂天皇朝,與其副線 - 主打食南洋地道風味中菜的樂天經典,最近雙雙進駐尖沙咀。

兩間開設於商場同一層,風味各不同各有捧場客,開飯時間,兩邊等候的食客把走廊堆得滿滿。帶著小寶貝外出,先行訂檯最為穩當。



樂天經典那邊光線明亮,有圓桌亦有方檯,有卡座亦有散檯,是摩登中菜的格局,裝潢簡單的以掛畫點綴,與傳統的酒樓大相徑庭。




跟大部分中菜一樣,樂天經典會收取茶介為每位$8,隨之而奉上的花生小食為$15 一碟,花生鹹香入味,邊點菜邊吃,不錯。









招牌扣肉包 $23
扣肉包每個計,可以因應人數而order,極具彈性。4人同行,點上兩個一同分享,份量剛好品嚐而又不致會填飽肚子。

扣肉與包分開呈上,肉汁不會令包過度吸收而太過腍軟。包剛蒸起熱騰騰;厚切的扣肉醃得挺入味,肥瘦剛好,有嚼口之餘又不韌,兩者同食十分美味!



酥炸豬肉蝦棗 $68
一碟有6個,個個如半個拳頭般大的潮式傳統小食。表面炸得香脆可口,吃到油香味而又不會滿口油膩;蝦膠泥混入豬肉的餡料,啖啖肉的惹味,吃罷一個也挺滿足。平常會蘸醋、蘸喼汁,這家換上蘸蜜糖,令酥香的味道更是惹味滋味。



櫻花蝦四季豆 $82/細
櫻花蝦份量落得十分慷慨,令整碟脆口充滿香氣。四季豆炒得爽口帶點汁,口感細嫩,經過爆炒仍保持不油膩,加上菜脯、蒜粒和辣椒粒,越吃越有辣勁惹味,是下飯菜式。



老鼠粉煲 $108
又名銀針粉的老鼠粉,用鹹魚熬製而成,打開煲蓋,鹹香精華隨即撲鼻而來。

除了老鼠粉外,煲內還有椰菜花、肉碎、蝦、菇菌等,十分足料,而且份量非常多,要合四人之力才完成得到。伴隨特製鹹魚加青檸汁的醬汁,混和後令老鼠粉更鹹香惹味,更富層次感,激起了食慾。用砂煲呈上起了保溫作用,所以吃到最後仍是暖暖的。



砂煲黃酒雞 $96/細
坐月的時候,媽媽自己釀製黃酒來煮這款滋補又美味的補身養氣血菜式給我,令我愛上這款美味,估不到菜單內也見到其足跡!

用糯米釀製而成的黃酒香濃帶甜,隨著砂煲的熱力散發出來,芳香四溢惹人垂涎。吃下酒精成份不算很重,細size 的黃酒雞,雞件份量挺多而且煮得嫩滑,雖然雞肉未算十分入味,但整體仍很惹味。



星洲黑胡椒蟹 $368
主打的新加坡經典海鮮菜式中,單是蟹這食材已經有5款烹調手法:湯煮、辣椒、花雕雞油、黃金焗及黑胡椒,款款都很吸引,最後選擇了惹味的黑胡椒。

整隻蟹排得整整齊齊的到來,表面佈滿黑胡椒,香氣四溢,惹人食指大動!

蟹殻蟹肉裡裡外外都是香濃澎湃的黑胡椒味,帶點辛辣刺激,非常惹味,蟹肉無比的鮮味之餘亦十分入味,雖然肉蟹不是志在蟹膏,蟹肉的份量也教人滿足。



教人有驚喜的地道菜式將星洲風味呈現 ,將中菜注入南洋特色,帶來豐富又惹味的味覺體驗,同時又能滿足挑剔的味蕾!


樂天經典
店址: 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