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沒有罪疚感的零負擔 - La Famille

店名是法文,但蛋糕風格卻走和風的La Famille,相比大坑店,海港城分店為外賣店,欠缺了坐下慢慢享用的位置,比起其他分店裝潢亦偏向素色簡約,低調得來少了份嬌媚,不過位置相對非常便利,逛街後可以順道帶回家。




裝潢走簡約,最搶眼的莫過於是一個個精緻的蛋糕用高身玻璃罩蓋著,陳列於玻璃櫃內,更添一份華麗典雅。店內蛋糕全是清一色的戚風蛋糕,分別在於蛋糕面上的裝飾和味道。





蛋糕分開兩種呎吋:原個蛋糕由1磅起至3.5磅,價錢由$350至$970,視乎款式跟口味而定。而10cm直徑的個裝蛋糕則由五十多元起到六十元,大小則適合二至三人分享。除主打的個裝蛋糕外,還有切件蛋糕、花茶等,當然最受歡迎還是戚風蛋糕系列。






向上發展的高身外賣盒,有別於一般蛋糕西餅的盒裝,兩個為一層,不過個裝蛋糕具一定的重量,欠缺承托力下,上層的蛋糕有下墜的危險。十多款的小巧精美蛋糕,個個都很漂亮精緻,選擇難免會有困難症。店方沒有附上冰袋或冷凍用的冰包,但建議盡快放入雪櫃。


日本柚子 $54
既然蛋糕是行走和風,就挑選個日式口味來試試。


蛋糕面的雜莓加上黃白色水滴型的忌廉相間,令看似普通的戚風蛋糕顏值大增。蛋糕恰如其分的散發淡淡柚子香,有點像即沖柚子茶的味道,附帶有些微的柚子肉嚼口,清新味道使蛋糕更鬆軟而不膩,加上忌廉不多,令吃蛋糕也零負擔。




法國玫瑰 $54
因為蛋糕面上一朵由朱古力製成的粉紅色玫瑰花而被選中,再襯托紅桑梅及忌廉唧花,賣相高雅。


玫瑰味挺濃厚,但感覺有點重,稍稍減輕一點可能會更好;忌廉不多,只集中於蛋糕的中間位置,所以甜膩感亦不重,可因應個人喜好而選取忌廉份量。




榛果咖啡朱古力 $54


咖啡味十分香濃,有點像 cappuccino 味道,吃下滿口腔的咖啡香氣芳郁,喜歡喝咖啡的也挺喜歡這款細膩蛋糕;榛果味反而較輕,令甜度不高,整個吃掉也不覺膩滯,假如配上一杯咖啡更是雙重享受!是嚐過柚子跟玫瑰口味後,是令人驚喜的一款。





日本稀少糖原味戚風 $60
這款口味跟荔枝玫瑰同是海港城分店的限定,當然要一嚐!



採用天然又健康的稀少糖來製造蛋糕,零卡路里之餘味道又跟普通砂糖無異,戚風蛋糕質感吃下同樣輕盈,鬆軟香甜而綿密,濕潤度剛好,清爽不膩,重點是不易胖,大口大口把整個蛋糕吃下也不怕啊!集中於中間的忌廉份量不算多,膩感亦較輕,夾雜置於蛋糕面的鮮果吃,酸甜味道更有層次。




這家的戚風蛋糕比一般蛋糕都來得淡雅一點,沒有果餡內容的蛋糕相對平實,忌廉亦不多,只集中於蛋糕面和中間位置,令整體甜度都偏低。綿密濕潤,輕柔軟綿,富空氣感的戚風蛋糕,比平常的蛋糕少了厚實的膩感,令吃蛋糕沒有罪疚感的零負擔!



La Famille
店址: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Kiosk 3210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