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親子郊遊} - 錦田鄉村俱樂部

武漢肺炎令全港停課差不多有5個多月,公園、球場、會所等設施統統都要關閉,小朋友們待在家裡閉關也悶到發慌,家長亦頭疼怎樣幫他們學習與消磨時間,每天都不斷上演困獸鬥!

疫情稍稍緩和,於是決定帶小朋友到郊外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順道和陽光玩遊戲,選擇位於元朗錦田水頭村的錦田鄉村俱樂部



我們駕車前往,沿著村內的指示牌就可到達鄉村俱樂部的免費停車場,佔地十分廣,車位充裕,不怕沒有位泊車啊!


俱樂部是免費入場,而場內的設施有:士多啤梨採摘園、有機農莊、有蓋燒烤場、釣魚塘、射箭場、War game場地、單車租借、寵物活動區等,收費按不同設施獨立收取,可以玩足一整天!


場內最觸目的莫過於是一大片草地,小朋友們可以盡情的跑跑跳跳、踢球、玩吹泡泡,踏單車等,更有些人在放風箏。公園都未必有這麼大的草地任跑任跳,而且重點是這裡是免費呢!
















可以自行攜帶食物入場於草地那邊野餐,不過要收取費用:每位$20,又或者可以光顧燒烤場旁邊的小食部。


草地旁有免費的兒童遊樂設施,不過可能是疫情關係,之前所見的充氣公仔和彈床已經收起。


草地對面是士多啤梨採摘園,1月至3月可以採摘日本及韓國品種士多啤梨,可惜剛好過了採摘士多啤梨的季節,望著一大片農田,有點失望呢!






而燒烤場地是有蓋,落雨也不怕,旁邊更設有免費的兒童充氣彈床。




寵物活動區
有兔仔、豬仔,可以購買飼料餵飼小動物,不過當日羊仔就沒有亮相。













龜池
同樣可以買飼料餵龜,經過時剛好有人餵飼中,龜龜和魚魚一窩蜂的湧來!



盾臂龜
龜池隔離是盾臂龜,好大隻啊!平時比較少見這麼大隻的龜,小朋友見到也覺得很新奇呢!






塘蚤池
見到它那兩條觸鬚,不期然毛管戙呢!




手工藝區


有機農莊



兒童電動車區
有多款電動車提供:碰碰車、親子車、閃光車和電動車,而且場地十分廣闊,只是平日下午,加上烈日當空,沒有小朋友玩呢!








因為是平日前往,人流非常少,方圓三十米都沒有人,偶爾除下口罩抖抖,至少心情沒有像之前一樣地崩緊,輕輕鬆鬆的享受大自然的幽靜舒適。小朋友近距離接觸小動物之餘,更可以草地上放放電,是這幾個月來玩得最盡情的一日!



錦田鄉村俱樂部
地址:新界錦田水尾村230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 - 18: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00 -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