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體驗水的循環過程 - 水知園

水務處去年(20191214日)於天水圍開設了一所名為{水知園}的公眾教育中心,目的是加強大眾對水資源及節約用水的認識和了解。


原本包包跟朋友仔去濕地公園玩,怎料碰上休館,於是轉移陣地去一趟{水知園}。

由天水圍站E1出口轉乘輕鐵705往天湖站或銀座站,下車後大概步行10分鐘便到達。

繞過水務處大樓就到達水知園的正門入口。




中心共兩層,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二、四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三休館,免費入場。中心開幕了數個月,每樣設施都好新淨。


這個應該是園方的吉祥物吧?到處都見到其蹤影。



{水知園}內的遊戲展區,非常有互動性,小朋友可以親身體驗水的循環過程,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對水資源得到更深入的了解。










小朋友對坐廁格外有好奇心,因為在家中,媽媽一定不會讓小朋友這樣捉摸坐廁!




雖然媽媽未經歷過制水時期的境況,但小朋友們卻很享受擔水的樂趣,更可從中教導小朋友節約用水。






透過互動遊戲、現場示範和展品,令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認識跟水有關的資訊, 是個教小朋友珍惜用水的親子好去處。



{水知園}
地址: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0號水務署天水圍大樓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周三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