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細味甜蜜時光 - Rech by Alain Ducasse

七年的結婚時光稱為銅婚,代表像銅一樣不會生鏽。今年結婚7週年,再度榮升為爸爸媽媽的我們,決定去好好慶祝一番。

選擇位於洲際酒店內,榮獲米芝蓮一星及福布斯四星評級,來自法國的法式海鮮餐廳 - Rech by Alain Ducasse

餐廳位於酒店大堂lobby lounge旁邊,穿過燈光較為昏暗,以french door 作裝飾的入口,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列玻璃酒櫃和放滿海洋為題的擺件裝飾。




再往內走,頓時豁然:兩層高的樓底,加上落地玻璃窗,不單欣賞到壯麗開揚的維港景致,而且充滿自然日光,十分明亮舒適。靠窗邊的座位以半圓梳化為主,可以舒舒服服地邊欣賞窗外景致邊用餐,另外也有吧檯和四人檯,色調以啡白為主,富現代感又溫暖的情調。






訂檯時說明有小朋友同行,店方早已set好bb椅恭候。除大人的餐牌外,亦有專為小朋友的而設的菜單,點完菜後,餐牌可留給小朋友填色,讓小朋友安分的坐下來,這方面的配套做得不錯呢!



點餐前店員稍作餐廳的背景介紹:
Rech是起源自1925年的巴黎生蠔店,2007 年被名廚Alain Ducasse 接管,而香港店是餐廳衝出法國的首個據點。餐廳從法國空運新鮮生蠔和多款魚類及貝殼類海產,因此weekend brunch menu 內容主打都是以海鮮為主。


先來數片紫菜脆片配香草牛油果醬
用石頭作器皿插上脆片,玩味十足的開場。脆片烤得薄脆香口,蘸上香草牛油果醬更滋味,邊吃邊點菜,不錯!



由貝殼類海鮮盤、starter、main course 、cheese和dessert 五道菜組成的Weekend lunch set,由星期六、日的中午12點到2:30供應,每位$588+10%。餐牌內另外有4款生蠔提供,喜歡吃生蠔的,可以額外多點。

值得慶祝的日子,酒類又怎可缺少?餐牌內有3款選擇,可以單點一杯$150或$388無限添飲,我們點了杯香檳:2009年的Moët來淺酎一番。這品牌的香檳不用多介紹了吧,香檳伴海鮮,也挺配合的!


To start: Shellfish and crustaceans 海鮮拼盤
拼盤有:凍蝦、法國生蠔、花蛤和翡翠螺。捨棄用冰粒來保持新鮮度,反而用高架、黑石頭和藍玻璃碟來作擺盤點綴,視覺上是享受,當然為食物安全起見也要盡快享用呢!




除了蘸點生蠔的醋汁外,還有香蒜蛋黃醬提供,後者用來蘸點海鮮有點奇怪,不過海鮮夠新鮮,就算只輕輕擠上檸檬汁都已經夠鮮味。


伴隨海鮮拼盤有兩片麵包和鯉魚狀的牛油。紅海藻牛油比一般牛油輕盈幼滑,塗於麵包上更是配合。用sorbet 清一清味蕾是法國菜特色,而用麵包倒是第一次,挺有新意呢,就是喜歡法國菜一絲不苟的細節。


來starter前,奉上熱騰騰的法包,非置於碟上,而是放於石頭上,我們替它名為:崖上的麵包!


Starter 有三款選擇: 烤八爪魚伴薯仔沙律、龍蝦忌廉湯伴香草檸檬、蟹肉香芒沙律,選擇了後兩者。
Lobster veloute tarragon and lemon cream 龍蝦忌廉湯伴香草檸檬
精緻的擺盤注入熱騰騰的龍蝦湯,熱湯充滿龍蝦的濃郁香味,口感濃稠且幼滑,龍蝦肉彈牙,啫喱狀的香草檸檬遇熱後融和於湯中更彰顯鮮美,只是略嫌不夠滿足呢!




Club crab ang mango 蟹肉香芒沙律
食材層次分明地擺放著,份量以starter來說也挺多。切成三角形的脆片,烤得香口;撕得細碎的蟹肉混合了其他材料而成的沙律,帶點泰式的味道,與脆片同吃口感更是豐富,香甜的芒果粒不單點綴了整碟沙律亦令人開胃,不錯的starter!




Main course 有三款:是日魚鮮伴豌豆配蜜糖豆及蒿萵苣、普羅旺斯小麥鍋配時令素菜及香草醬、鱈魚配香蒜蛋黃醬,或另加$198 選擇煎牛柳伴鴨肝及安娜薯片。
海鮮類是餐廳的主打,主菜當然不可錯過,於是其中一碟點了鱈魚 - wild cod aioli 鱈魚配香蒜蛋黃醬

雪白的鱈魚質地結實,魚油不多,可能為突出魚味道的緣故,調味亦較為輕手,如想增添味道,可蘸點伴隨的香蒜蛋黃醬。伴碟還有蝦、蜆及螺,最搶眼的莫過於是精緻又的骰的蔬菜。伴菜中的烚蛋反而有點格格不入,如換上細小的鵪鶉蛋可能效果會更理想。相比另一主菜,這道有點給比下去之感。



Rossini beef fillet , Anna potatoes 牛柳伴鴨肝及安娜薯片
另一碟主菜不吝嗇地選擇了牛柳跟鴨肝。


牛柳要了medium well ,外層微微煎香,這部位雖然脂肪不多,油香感稍弱,但勝在肉質柔軟細嫩,伴隨濃濃的牛香。

兩邊煎得脆卜卜的鴨肝入口溶化,鴨油的羶香味濃,口感實在,不錯!


伴吃的薯仔外型看似千層蛋糕般,表面煎得香脆可口,中間則是糯軟口感,加上濃味醬汁,惹味非常,很好吃啊!兩款霸道的食材拼湊一起,味道出奇地搭配,加上美味十分的薯仔千層,物有所值的升級抉擇。


除了菜式擺盤賣相吸引外,用來盛載的餐具也同樣講究,每度菜都配以不同圖案的
碟子,味蕾滿足之餘,視覺同樣添了享受,看得賞心悅目呢!




間場芝士:Camembert 金文畢
店員端上一個圓圓的芝士,嚇得我以為整個呈上,原來是切出一角放於碟上。採用12至24個月發酵的金文畢芝士,如牛油般的軟滑口感,濃濃的發酵味道,鹹香之餘奶味非常重,屬味重的一種,喜歡吃芝士的應該會很受落。搭配沙律跟麵包脆片,十分特別的間場。



甜品方面,有4款選擇:橙酒煮班戟、朱古力梳芙厘、法式冧酒蛋糕及自家製法式甜點。
Chocolate soufflé 朱古力梳芙厘
幾款甜品中以梳芙厘最為吸引。鬆軟綿綿的梳芙厘充斥香濃朱古力味,猶如泡沫的質感入口輕盈,而且甜而不膩,朱古力跟海鹽這組合確是無懈可擊,令這法式甜品更昇華。


Crepes Suzette 橙酒煮班戟
這款甜品原來會即席製作,侍應先煮好醬汁放入班戟,然後加入橙酒,頓時冒出華麗的火焰,光是表演令這甜品值回票價。


雖然沒有多餘的擺盤陪襯,令賣相稍為欠奉,不過暖烘烘的班戟軟嫩糯口,吸收了橙汁橙酒的甜美精華,味道濃郁挺不錯呢!


因為訂檯時reserve了慶祝牌仔於甜品環節,估不到是另外置於非所點的焦糖榛子蛋糕上,非常慷慨呢!小蛋糕洋溢滿滿的濃郁榛子味,甜度剛好,十分好吃




最後petit four呈上剛焗起的貝殼蛋糕作為整餐的終結,熱騰騰的,鬆軟又富牛油香,美味的完結!


Rech 的weekend brunch 呈獻法式海鮮美饌,享受法國菜餚的精髓及創意之餘,更可一嚐細緻的星級餐饗體驗,每道菜式皆讓人難忘。

同偕到老還餘下多少步?錫婚、銀婚、金婚、甚至是鑽石婚,只要跟另一半一起細嘗況味,每刻都是甜蜜時光。


Rech by Alain Ducasse
店址: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酒店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