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我的至愛,抹茶控的天堂 - 川善茶居Sinmei Tea

暫時於香港唯一一間令我有衝動去完再去, 經常都念念不忘心思思想去食, 以抹茶為主打的食店 - 川善茶居, 簡直是抹茶控的天堂, 我的至愛!

川善位於上環商業大廈內的樓上鋪, 不太易找. 起初還以為以抹茶為主的店會以日式作為裝潢, 殊知步出電梯打開玻璃門, 竟是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深木色屏風, 紅色的牆身配紅酸枝椅桌, 木雕花拱形層架上放置各式各樣茶餅, 茶葉及茶具, 琳瑯滿目, 很中式茗茶茶室. 而且全店更彌漫著濃濃的抹茶烤焗香味, 令人食指大動!

 


雖然Menu上的選擇不是太多, 但抹茶控的我當然想全部都試啦! (好貪心啊!)



先是鹹點 - Tea Club Sandwiches 
烘過的麥包加上蛋, 蕃茄,菜及素火腿, 無肉的三文冶, 感覺相當清新健康, 但對於我這食肉獸, 心靈上總有點空虛吧!



緊接是飲品 -  
Matcha Soul (凍)(左)
抹茶+豆奶+杏仁片+蜜糖+桂花, 一般都是用牛奶, 而川善則是用豆奶, 味道反而出奇的恰配, 淡淡的不會過甜
Matcha Latte (熱)(右)
比起咖啡連鎖店的來得好飲好多, 不單有濃厚的抹茶味而又不會過甜, 味道恰到好處. 只是份量
不多, 要珍惜地品嚐, 難以滿足
Hot Matcha Chocolate (熱)(中下)
抹茶+白朱古力, 嗜甜的我又怎會說一般呢? 好味到不得之了! 雖然其他女生都說偏甜, 但我已豁出去!




Matcha Mojito (凍)(右)
抹茶+薄荷+lemonade, 口味清新, 味道帶酸酸的, 最適合夏天! 想不到抹茶跟好多食材都很match!
Matcha Soul (熱)(左)



Matcha Snow white (後)
抹茶+vanilla雪糕, 簡直難以抗拒, 加磅都無所謂!



戲玉 - 甜品
Matcha Cheesecake 
抹茶cheese,  香濃的抹茶加入芝士打得軟滑, 一般用抹茶做cheese cake 大多只會做凍餅或奶凍, 很小會做出如此有texture的口感



Matcha Angel Cake (中上)
上層抹茶cream+下層抹茶海綿蛋糕, 軟綿綿的蛋糕加上濃郁的抹茶cream, 雖說它也不錯, 但相比起其他甜品來得一般



Sizzling Matcha Brownies
這個是我最喜愛的 - 抹茶brownie+雪糕, 再將抹茶汁倒入, 熱烘烘的鐵板即應聲沙沙, 熱辣辣的brownie加上凍冰冰的雪糕一起吃, 冷熱口感確有趣, 濃濃的抹茶汁更是精髓, 無論視覺或味覺都是一大享受, 好味道!每次到來定必要吃,推介!




Matcha Chocolate Fondant
另一個必吃的甜品 - 抹茶心太軟, 心太軟焗得剛好, 不會過熟, 打開上面的香濃抹茶蛋糕, 暖笠笠的抹茶流心應聲湧出來, 配上vanilla 雪糕吃, 簡直是絕配! 這個都是必吃推介!



總結: 川善的抹茶味是偏濃且帶甘澀, 愛抹茶者會非常喜歡這味道. 甜品跟飲品款式比一般甜品店, 甚至大品牌的來得特別, 而且食得出是用心做的. 雖然要排隊等候入座, 盡管多人光顧, 但環境依然令人放鬆.如此好的小店, 是我的至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